软骨损伤一年了,能正常行走,就是走时间长会酸疼,有扁平足.....

会员43124685 24 已回复
软骨损伤一年了,能正常行走,就是走时间长会酸疼,有扁平足,转动脚腕会响,转时间长会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大为 主治医师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24
指导意见:你好。结合你所描述的症状。建议您平时晚上可以使用点红花泡脚。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软组织损伤所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扁平足通常不会导致O型腿。
O型腿是指患者的膝关节出现内翻畸形,与其自身存在一定的关系,可能是佝偻病所致,也可能与骨骺受损后导致胫骨和股骨发育不良造成的O型腿。有些病人患有骨瘤,也会出现O型腿的情况。而扁平足通常不会对患者的胫骨、腓骨、股骨造成明显的影响,一般不会引起O型腿,患者无需过度紧张。如果是O型腿,建议患者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通过佩戴矫正带进行矫正,如果畸形严重,可以考虑接受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扁平足的危害是比较多的,由于扁平足生理结构的异常,会导致关节部位受力不当引起疼痛,同时也会导致脚跟受伤,长期扁平足会导致脊椎的发育异常。一旦发现扁平足,需要及时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人体站立时,足弓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对重要神经、血管、肌腱等重要的组织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是扁平足,脚掌的弓形较矮或者没有足弓,那么脚掌的弹力就会下降,没有脚弓的弹力来减缓人体的重量和反弹的速度,就会丧失对脚掌的重要组织的保护,从而造成脚底与地板的接触,从而造成脚底的血管和神经的压力。
足垫是较常使用的非手术疗法,可以缓解疼痛,还可以支撑足弓,使脱位的关节得到位置改善。此外,穿硬底的鞋可以达到对足底的有力支撑,摇椅底的鞋可以减少行走时足踝部应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扁平足能用鞋垫矫正,但是并不能够达到根治的效果。扁平足属于一种遗传性疾病,通常并不会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产生影响,但是在久站或者是运动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出现脚底板疼痛的情况,并且还有可能会出现腿部酸痛的症状,通过使用鞋垫能够对足弓的部位起到支撑的作用,但是并不能够根治,日常需要选择合适的鞋子。平时尽量不要穿一些平底的鞋子,因为有可能会加重扁平足的症状,可以穿一些有足弓支撑作用的鞋子。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扁平足的危害主要有:
1、足弓塌陷无弯曲时,失去弹性,失去柔韧性,缺乏足弓的缓冲,易出现足部疼痛、酸痛、不能忍受疲劳。
2、平足后足内力过大,会导致拇趾外翻。
3、小腿后肌腱炎,是由于平足,后足外翻,前足外展内足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长时间的拉扯,就会导致胫后肌腱炎。
4、扁平足患者的力量线不合理,关节与关节的吻合不能达到正常的程度,会造成关节的磨损,从而加快脚踝关节的退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扁平足的人应该穿用平足矫形鞋或鞋垫,避免高跟和硬底鞋,扁平足的人足弓的承重能力差,初发期,足弓外观无异常,但行走和劳累后感足疲劳和疼痛,严重者可表现为站立或行走时疼痛严重,可呈八字脚步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