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头上一动出大汗。

会员43104660 43岁 已回复
夏天头上一动出大汗。男,43岁最近四肢无力,头上一动出大汗,没胃口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乾龙 后麻固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
已帮助用户: 46722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情况看,是属于肾阴虚的症状,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来调理恢复。 这类药物对身体没什么副作用,可以坚持服用,
意见建议::平时的时候可以配合着山药粥来食疗。平时喝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泡些枸杞,这对你的症状缓解也是有帮助的。
有用0
关注
赵宝驹 大宁县乡赵七里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79016
问题分析:出汗考虑身体虚弱或者肾阴虚或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看看中医医生辩证施治。
意见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和谷维素片以及黄 芪精口服液。另外多喝白开水。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活动就出汗或者不动就有明显出汗的现象,最常见的还是气虚自汗的问题,平时缺乏足够的身体锻炼,尤其是身体肥胖,最容易出现。需要注意内有郁热或者湿热内生这类问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多是由于系统性的疾病,或者是自身体质有关系。有些属于生理性的多汗,比如剧烈活动或者是食用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还有就是其他疾病也容易引起,比如有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也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随便一动就满头大汗可能是气血亏导致的。
一动就会出一身的汗水,主要是因为人体的气血亏空。按照中医的说法需要进行补气补血的缓解,比如遵医嘱服用四君子汤、十全大补汤、归脾汤等,再配合一些补气的食物,如山药、白术、党参、黄芪等,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平时要注意适量运动,循循渐进,活动之前要做好充足的运动准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产后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可能是由于产后刚生过宝宝身体比较虚弱的原因引起的,产后不要尽量的活动,可以卧床休息卧床觉得难受可以起床稍微走动一下,能够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的,产后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子可以补充一下身体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一活动就出汗或者不动就有明显出汗的现象,最常见的还是气虚自汗的问题。平时缺乏足够的身体锻炼,尤其是身体肥胖的话,最容易出现。还有一种情况的话,就需要注意内有郁热或者湿热内生这类问题。所以需要提供一下更全面的症状。是跟肾气虚有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动就头部大汗称为局限性多汗症,局限性多汗症常因中医和西医两方面因素导致,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一痛就满头大汗属于虚症,通常男性是因为肾虚,女性是因为血虚而引发。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