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坐骨神经痛怎样治疗

会员43098334 44岁 已回复
腰疼。坐骨神经痛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成海 西郑河外科
擅长:外科 综合
已帮助用户: 74806
问题分析:坐骨神经病首先感到下背部酸痛和腰部僵直感,或者在发病前数周,在走路和运动时,下肢有短暂的疼痛,以后逐步加重而发展为剧烈疼痛,疼痛由腰部,臀部或髋部开始,向下沿大腿后侧,腘窝,小腿外侧和足背扩散,在持续性疼痛的基础上有一阵阵加剧的烧灼样或者针刺样疼痛,夜间更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多食两素:两素即维生素和纤维素。尤其是 B 族维生素,它神经代谢非常重要的物质,维生素 C 、维生素 D 等是人体不可缺的营养物质,有些脂溶性维生素易引起缺乏,所以应适当吃些牛奶粗米、粗面、胡萝卜、新鲜蔬菜和水果来补充,适当吃些坚果,核桃、白果、松子等 它们含丰富的神经代谢营养物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间坐骨神经受挤压导致的疼痛是孕妇的坐骨神经痛。可以通过热敷来减轻疼痛。平时应减少坐的时间,适当进行运动,如散步、做孕妇瑜伽等。此外,局部的推拿还能减轻疼痛;同时,尽可能地选用较坚硬的床垫。饮食上要适量补充钙质;,多食用高蛋白的大豆产品,并适量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衡膳食,增强身体的营养,对身体有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坐骨神经痛最常见的锻炼就是趴在床上,手放在两侧或者翘起,然后通过腰腹的力量向后反攻支撑,练后背肌肉的力量,也可以做五点支撑,就是用后脑勺双肘脚支撑着床,锻炼腰背肌的力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产后腰疼坐骨神经痛可以用药物、按摩来治疗。产后腰疼、坐骨神经痛要注意多休息,要选择舒服的硬板床,不要在柔软的床上休息。其次要经常给腰部和臀部的肌肉进行适当的按摩,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平时可以通过针灸、推拿、按摩等方法进行调理。如果有痛感,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和非甾体消炎药。腰痛的症状减轻后可以进行腰部锻炼,以防止病情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坐骨神经可以挂骨科,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炎,梨状肌综合征,风湿,受凉受风受湿等,建议到医院查明原因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也可以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结合局部痛点介入治疗、骶疗、椎旁阻滞、侧隐窝注射、Z型针等治疗,并且结合了传统的中医疗法,黄帝内经的中医根本理论,通过辨证施治,以";埋、拨、熏、针、灸、敷、服、贴";等多种手法对身体进行综合的调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坐骨神经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因为坐骨神经它来源于腰椎,在神经刚刚发出来的时候,旁边有椎间孔,就神经出口那个位置叫椎间孔,当腰椎长期慢性病变,腰椎间盘发生突出的时候,压迫在椎间孔位置,压迫神经,就会引起坐骨神经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鉴别主要是会出现臀部疼痛伴有下肢放射麻木的症状,另外疼痛可表现为某个点或整条坐骨神经走行区域,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以及足外侧都可出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