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腰疼是怎么办?是剖腹产的

会员43058401 27岁 已回复
产后腰疼是怎么办?是剖腹产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剖宫产分娩的产妇,无明显原因出现产后腰疼,这种情况考虑与产后受凉、产后身体虚弱、身体抵抗力差有关。但也不能排除患是有慢性盆腔炎等疾病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注意卧床休息、均衡饮食,适当加强营养,必要时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有用0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一般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生理性缺钙、劳累过度、姿势不当,产后受凉,起居不慎,闪挫腰肾以及腰骶部先天性疾病,或者受凉都可能引发产后腰疼。
意见建议: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尚未得到调整,骨盆韧带还处于松弛状态,腹部肌肉也由于分娩而变得较为松弛;加上产后照料宝贝要经常弯腰,或遇恶露排出不畅引起血淤盆腔。产后腰痛患者不适宜穿带跟的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负跟鞋矫正姿势,康复锻炼;平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站立、坐卧的姿势。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没有适量的下床活动或者睡姿不是很正规所导致的,不要总是一个姿势座位和卧位交替,并且不要着凉,腹部和腰部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去医院检查都没有异常的话,饮食上可以搭配合理均衡营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剖腹产,后期对身体留下的后遗症是比较大的,这个手术会对女性的元气大伤,出现腰痛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应该注意积极的进行恢复,这个时候用药治不好,所以应该选择合适的物理方法和食疗相结合的原则来治,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在饮食的时候食用些新鲜的食物,注意饮食不要吃刺激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小产后腰疼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腰部受凉和子宫收缩牵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小产后腰疼的情况,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逐瘀胶囊、益母草颗粒等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来改善症状;日常生活中,就医患者要注意腰部保暖,避免腰部受寒受风,多休息,不要提重物和进行剧烈运功,还可以通过热敷、理疗、泡热水脚等方式来改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剖腹产是指剖宫产,在临床上一些病人剖宫产出现腰疼的临床症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首先要多注意卧床静养,不能出现长时间站立或者过度劳累的情况,然后可以做一些腰部的按摩,然后配合用一些温热的毛巾来热敷治疗,缓解临床症状。建议病人平时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活动,然后多吃一些有营养增强抵抗力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腰疼主要是因为产时伤津耗血,分娩时腰骶部的关节、韧带松弛,腹直肌的分离,以及产后母乳喂养导致钙质的流失等原因,都会引起产后腰疼。产后腰疼得厉害,首先需尽量多休息,可适当的进行理疗、按摩热敷,注意补钙。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产后出现腰疼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第一,下宫腔发育不全。下段切口的厚度和厚度都不均匀,如果缝线的话会引起宫腔的后曲,从而压迫腰骶区引起腰疼。产后42日之后可以进行胸部和膝盖的平躺,可以减轻腰部疼痛。
第二种是因为产后子宫功能不好,导致子宫膨胀,导致腰部的神经、韧带、肌肉、关节等受到挤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母草冲剂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