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60岁,体重80KG,一天大便次数3次左右,大便呈褐....

会员43040174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60岁,体重80KG,一天大便次数3次左右,大便呈褐色软便,粪便量少,有时伴有少量脓液,该症状持续有1,2年了。近期做过大便常规,大便培养没有查出问题,血生化结果提示胆固醇高了3,4个单位,高密度脂蛋白高了2,3个。请问还要不要做其他检查,考虑得了什么疾病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过氟哌酸800mgtid,效果不理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还要不要做其他检查,考虑得了什么疾病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洁 护士 太原市河西区中心医院五官科
擅长:口腔粘膜弥漫充血,口腔粘膜色素沉着,口香,口腔炎喷...
已帮助用户: 15768
问题分析: 考虑是肠道炎症引起的一般腹痛腹泻里急后重不当饮食后症状明显
意见建议:如果是近期这样的症状可以口服或者静点诺氟沙星黄连素等药物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按时吃饭七八分饱治愈后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免复发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代谢如果长期这种症状考虑治愈后中医中药调理一下祝早日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婴儿的大便次数约为每天1-4次。
3个月内的婴儿,若为母乳喂养,大便一般呈金黄色的糊状。而3个月以后,婴儿的大便即可逐渐成形,成为条状。如果婴儿的大便比较频繁,达到每日4—5次,就考虑小儿腹泻导致的。
家长要注意观察婴儿的尿量是否减少,前囟是否凹陷等现象,如果有以上症状,就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如果还伴有呕吐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输液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大便次数多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换一种奶粉试一试。另外也可以给婴儿肚子上做好保暖,每次喂奶后可以让孩子排便,母乳容易消化,利于排出,以及肠道输入食物后的反射性蠕动。这些措施仍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就要去到医院检查确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正常的大便次数每周不少于三次,每天不多于三次,如果每天排大便四次诊断是慢性腹泻。引起慢性腹泻的常见的原因是胃肠道的疾病,比如胃癌,萎缩性胃炎,胃大部切除以后或者是慢性的细菌性痢疾,肠结核,肠易激综合症,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天大便一次算正常,当然也因人个体的差异,以及饮食习惯的不同,大便次数也会有一定的差异,但是成人只要一日之内不超过三次,或2~3日可大便一次,均是属于正常的,否则多考虑为病理性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由于胃肠的蠕动减慢,胃排空时间的延长,这时候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如果一天拉两三次大便,是不正常的,要考虑是不是有肠炎的可能性,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或者是受凉导致的,时候如果没有恶心呕吐,没有发热这种现象,可以吃药物给予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大便次数多,很有可能是有轻微的腹泻导致的建议,平时多让宝宝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另外注意保持宝宝腹部保暖,小朋友大便次数比较多,这个很正常,吃得多,拉得多,还是小的时候次数太多,有可能是腹泻。宝宝腹泻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着凉了,或细菌感染,避免受风着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