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高血压用伲福达已五年了,长期服用此药是否可以

会员43033225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因高血压用伲福达已五年了,长期服用此药是否可以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程银霞 护士 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糖尿病,高血压脑病
已帮助用户: 2752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治疗高血压可控但不能治愈,需要终身服药。如果您服用伲福达能够降血压控制的比较好,没有什么不适的话建议您继续服用。
意见建议:建议您在用药物控制血压的同时,平时要积极活动,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控制体重,戒烟限酒。定时测量血压、血糖、血脂。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乐观的心态。
有用0
关注
董强国 医师 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3163
问题分析:你好,不可以。建议继续服用,可以定期到医院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1.本品为缓释片,须吞服,勿嚼碎;如需减少剂量,也可沿片面“中心线”完整分开半片服用。2.中止服用钙拮抗剂时应逐渐减量,没有医生指示,不要中止服药。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问题分析:高血压目前还并没有太好的办法根治,所以需要长期使用降血压的药物进行控制。需要根据血压的情况来调整用药。
意见建议:你目前使用的药物,如果血压控制稳定,而且没有明显的副作用的话,可以继续使用的,一般可以长期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长期服用高血压药可能有副作用。
高血压的药物有很多,不同的药物,副作用也不同。贝塔受体阻滞剂的副作用是诱发或加重哮喘,心动过缓,心力衰竭等;钙拮抗剂的副作用是引起心悸,踝部水肿,面色潮红等;利尿剂可能会引起胆固醇尿酸升高,降低血钾,增加胰岛素的抵抗作等副作用。建议患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不良反应一定要及时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高血压患者不可以长期服用三七粉,且用药应谨遵医嘱,不可盲目用药。
三七散是近年来常用的一种中成药,可以将三七的根茎捣碎,然后每日吃上一小碗,这样更方便。
三七散的毒性并不强,只要不是肝肾受损,平时可以小剂量的吃三到五克,对活血化瘀、补肝肾改善循环、促进心脑血管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患者不可盲目用药,也不能长期用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长期服用叶酸片,吃叶酸片并没有影响,也可以应用硝苯地平等降压药物控制病情,低脂低盐低胆固醇的饮食方式,首先还是需要控制血压,以免高血压导致产生脑血管意外或者是加速血管的硬化,还有血糖方面的控制,这两种情况都需要长时间的服用药物,药物的具体使用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量化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以长期服用药物,虽然绝大部分药都是经肝代谢肾排泄,但并不表示对肝肾都有损害。各种药物都有不同的不良反应,由于每个患者的反应性不同,因此不良反应表现也各异。现在普遍应用的各种降压药都经过大量长时间的临床验证,不良反应的发生率较低,只要根据患者的情况综合分析,合理用药,不良反应是可以避免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长期服用高血压药有以下副作用。具体分析如下:
长期服用高血压药,比如利尿剂,可能会导致胆固醇、血钾下降,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氯化钾。口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则坑会导致干咳的副作用。如果使用钙拮抗药,会导致脚踝肿胀、心跳加速等症状。阿尔法阻断药的主要不良反应为身体上的低血压。因此在服药过程中要特别留意其副作用。
日常生活中,应当保持较为健康的体重,如果出现过于肥胖的情况,可适当进行减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不良反应是血压降低和肝肾功能损伤,也可能有些胃肠道反应,或者是神经系统,和心率方面的偏差,但是降压药物治疗期间,本身就要经常定期复查血压,注意做心电图和血糖血脂一类的检查,每年需要健康体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