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虎口肌肉紧

会员43008434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手虎口肌肉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怎么治疗,有时大拇指会紧绷 收麻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津京 护士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皮肤科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565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引起这种表现原因有可能是局部肌肉出现了一些紧张和受到压力刺激以及肌肉功能损伤也有一定的关系。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适当的注意好保暖避免着凉地面受到风寒局部进行按摩热敷也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进行调理并且最好是做一个神经功能的检查如果发现水箱及时的进行修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虎口肌肉萎缩是由迟神经炎导致的内在肌肉萎缩,或者手术等引起的,可以服用中药来增强并改善受伤神经局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采用神经再生药来获得恢复,也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按摩理疗方法来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治疗。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蛋白质与铁丰富的食物,例如鱼,排骨,猪肝等,来加强营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能够治好的。由于神经损伤导致的局部肌肉营养不良,出现尺神经沟炎或者尺神经沟部位受到卡压,及早接受治疗,将尺神经解放出来并且做相应的神经松懈,通过后期锻炼,能完全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来说,虎口肌肉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虎口肌肉疼痛,主要是因为腕关节腱鞘炎,多是因为手腕用力过猛,造成腕关节腱鞘受损,在此基础上引起炎症,腕关节疼痛,提东西时感到腕关节无力,进而导致拇指与食指交汇处的虎口部位出现疼痛。虎口疼痛可以通过热敷、针灸等物理治疗来缓解,但是如果病情严重或者反复发作,就必须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背虎口上部肌肉无故痉挛,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或者是局部的神经组织病变导致的。长时间做肢体动作可能会导致局部肌肉过于疲劳引起的肌肉痉挛现象,需要多做按摩或者是理疗等方法来缓解局部的痉挛现象,要避免大幅度的运动,如果是局部的神经组织病变引起的,需要及早的去医院做检查,通过活血化瘀的药物或者是营养神经类的药物来治疗。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确诊有尺神经损伤,已经出现肌肉萎缩,需要考虑尽早手术改善。
指导建议:尺神经损伤的修复方式主要是神经外膜端端吻合、外膜束膜吻合术,术后通过石膏外固定来促进神经损伤修复,伤口愈合后,加强康复训练来尽量恢复神经功能。目前大多采用神经外膜端端吻合,效果较好。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虎口是第一二掌骨间的位置的俗称,该部位按压酸痛是常见现象,不是病理的改变。因为该部位有丰富的神经,当受到压迫后出现酸痛感觉是正常反应,不需任何治疗。而不按压的情况下,该部位一直有明显的酸痛症状是病理现象,多是因该部位的肌肉劳损导致,多见于手部高强度用力工作,手部的外伤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