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症状表现,高血脂有什么表现?高血脂的人容易得...

匿名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脂症状表现,高血脂有什么表现?高血脂的人容易得脂肪肝么,该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一直有脑血栓,大概一年多,一直在吃阿司匹林和水洷多态,最近做血液检查发现血脂有点高了,不知道吃什么药可以降低血脂,又不会影响治疗脑血栓的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学礼 主治医师 祁门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1320
问题分析:您好,血栓是常见疾病,跟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硬化有很大关系,必须要积极治疗防止再发作,
意见建议:首先要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但是脑血栓的血压不能降的太低,可以控制在140/80mmgh,可以吃硝苯地平缓释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血塞通片。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高血脂主要是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系的。建议低脂饮食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和多吃蔬菜和降低血脂治疗。同时要多参加体育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高血脂病人一般不会有任何的临床症状,也不会有任何的异常,不过也会有一些人会出现手脚无力、眼睛干涩、头昏等不适的情况。高脂血症是常见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脂肪沉淀在真皮中,皮下会形成黄瘤性肿瘤,同时还会在眼皮的周边发现一些扁平的黄瘤和肌腱的黄瘤性肿瘤。不过在进行了药物治疗以后,当血液中的胆固醇逐渐回归到正常范围时,上述的情况也会逐渐好转。如果脂肪在血管中沉淀,就会造成动脉瘤、周边血管的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是黄色瘤、动脉硬化等。一是脂肪沉积在皮肤上引起的黄色肿瘤,另一种是由于脂肪沉积于血管内皮而引起的动脉硬化,从而引起冠心病和周边血管病变。但是,因为黄瘤的发病率并不高,如果是因为血管内皮沉积引起的冠状动脉和周边血管病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发现。在做体检的时候,会出现血脂测量高于同性的正常数值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的表现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高血脂患者血液的粘稠度比较高,血流缓慢,血流迟缓后,脑部血流自然也就少了,会引起头晕、浑身乏力。皮肤表现以眼脸可有浅黄色小皮疹为主,起初是米粒大,稍高过肌肤,严重者可覆盖眼睑。记忆力和反应性可显著下降。在很短的时间内面部、手可有黑斑增多,斑块略大于老年斑,且颜色更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患者可能有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等症状表现。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等症状表现。
患者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患者应少进食高脂肪、高热量、油腻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症患者在早期一般是没有明显症状的。随病情进展,才可能出现相应症状,具体包括:
1.头晕:长期脑动脉硬化及血液黏稠度增高,可能导致脑缺血、缺氧。
2.黄色瘤:脂质沉积在局部,皮肤或肌腱部位形成瘤样东西,呈黄色,多见于眼部周围。
眼底改变可为黄色。
3.早发角腊环:可见在眼内角膜周围见白色或灰白色环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的常见症状有以下几点。
一、脂肪肝长期的血脂高可引起脂肪肝的发生,病人可出现右上腹不适,或厌食油腻、有反胃现象、食欲不振等表现。肝脏受损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升高,造成肝细胞内脂肪沉积过多。
二、长时间高血脂涉及冠脉血管,引起冠脉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血管变窄了,会出现心绞痛,比如心慌、胸闷、胸痛。同时也容易造成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进而发生心肌梗死、猝死。
三、脑血管受累,引起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狭窄,闭塞,会引起脑供血不足,甚至急性脑梗死。
四、影响其他器官如肝脏和肾脏。病人可出现眩晕,头蒙等症状,严重者可有偏瘫,失语。
五、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也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脂筛查必须做到及早发现,以抽血化验为主,定期体检见血脂高,应及早采取生活方式和药物干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