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妇科专家;本人由于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于...

会员42934056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咨询妇科专家;本人由于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于5年前做了子宫全切伴一侧附件切除术,现在经常出现手脚抽筋的症状,我想问这是不是由于一侧卵巢切除雌激素分泌减少所致的钙质吸收不足产生的现象。另外出现阴道干涩的症状。现在每天都吃钙片,怕引起骨质疏松症。请问用倍美力软膏治疗可以解决上述症状吗?倍美力在哪里可以买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博梅 医师 贵港市港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盆腔炎,妇科炎症,分娩,羊水过多,胎盘早剥,臀位难...
已帮助用户: 3055
问题分析:你目前已经43岁,属于围绝经期,即使没有做过你上述所描述的手术,这种年纪也是应该补钙的,年纪大了骨质容易疏松。阴道干涩是因为分泌不足引起。
意见建议:合理均衡饮食,多吃补钙蔬菜水果,配合适量运动。阴道干涩,性生活容易不理想,现在大部分县一级医院都开展有一个项目,盆底功能康复锻炼,这个可以改善性生活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腺肌症一般不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腺肌症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同属子宫内膜异位疾病,均为子宫内膜异位生长引起子宫腺肌症,均因子宫内膜腺体入侵子宫肌层的临床表现月经量增多所致。此外还有一部分患者会伴有月经过多或者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现象,这些情况统称为经期性障碍,即经期长或持续出血。经期延长呈进行性加重痛经一般在行经前1周开始疼痛,到行经时为止。月经期长,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也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不一样的。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层所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子宫内膜发生了异位生长。这两种都是属于妇科疑难杂症,有可能会引起痛经。也有部分人会同时存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特殊情况,也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两者的区别主要是:子宫腺肌症的发病部位在子宫上,而一般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部位大多数在卵巢上。宫内膜异位症的主要病理变化为异位内膜周期性出血及其周围组织纤维化,形成异位结节。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要选择手术治疗。因为药物保守治疗效果差,副作用大,也不能长期应用,停药后疾病会反弹。因此手术还是首选的方法。可以采取腹腔镜手术。腹腔镜下既可以明确诊断又可以进行去除病灶、分离粘连甚至切除卵巢以及子宫。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不是同一种病。子宫内膜异位症通常发生于卵巢。临床表现为痛经。经期延长。子宫腺肌病是进行加重的痛经。应去做b超。主要的共同点就是痛经比较厉害,是进行性加重的。而且如果是严重的子宫内膜异位或者子宫腺肌症,都可能会影响怀孕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子宫内膜长到了子宫内膜以外的地方,异位到子宫肌层就叫做子宫腺肌症,异位到卵巢就叫巧克力囊肿,异位到盆腔就叫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疼痛难忍,药物治疗无效时需要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