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感觉酸痛乏力就像刚爬过山

会员42913509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腿感觉酸痛乏力就像刚爬过山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丁浩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已帮助用户: 87262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与肾虚有关。服用金匮肾气丸和同仁堂的杞菊地黄丸。服用一个星期试试
意见建议:多吃些温补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鸡肉等适量运动。建议经常按揉脚上的太冲穴。注意调整情绪,不熬夜,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
有用0
关注
左福增 主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西关卫生所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寻常痤疮
已帮助用户: 40392
问题分析:小腿酸痛建议到医院化验一下看看是否存在缺钙,不恰当运动后也会出现腿酸痛的症状,腰椎,血流不畅也会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具体检查来确定原因再对症用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人流后消退乏力、酸痛指人工流产手术后小腿乏力、酸痛,可能是子宫内部出血导致的。如人工流产手术后,存在子宫内部出血的情况,可能会引起贫血、血压下降等症状,可能会导致患者感觉小腿乏力、酸痛。如患者子宫内部存在出血的情况,应及时进行止血、升压治疗;此外,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云南白药胶囊、益气养血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以人工流产手术后改善小腿乏力、酸痛的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出现了全身的酸痛,而且还伴有头痛的症状,没有力量,这时首先考虑患者是出现了神经性的头痛。患者由于过度的疲劳,或者是过度的运动,睡眠时间比较少,现在已经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就会出现全身的酸痛、无力。而且大脑神经未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建议患者要多休息,可以泡个热水澡,这样全身酸痛、无力的症状会很快的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头晕乏力腰部酸痛可能是感受风寒、颈椎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感受风寒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疏风散寒的药物来缓解疼痛,比如疏风定痛丸、非甾体类止痛药等,患者可以服用尼美舒利或者布洛芬缓释胶囊。如果口服药物效果不明显,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乏力,可能是长期低头、坐久了造成的,通过拍片可以发现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或者骨质增生。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症状,还会出现头晕、乏力、腰部酸痛等症状。还有强直性脊柱炎也会出现症状,具体原因不明,一般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疼痛伴有脊柱僵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浑身酸痛乏力不一定是怀孕引起的。
全身酸软无力,不一定是因为怀孕。妊娠期间,胎儿的生长会导致子宫逐渐变大,压迫周围组织,在孕期活动比较困难,可能会有酸痛乏力的表现,需要做血HCG、早孕试纸等检测。此外,还有一些原因也会导致全身酸痛乏力,例如做了大量的体力劳动,或是在月经期间,或是月经前后,或是剧烈的运动后,都有这种现象。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感冒全身酸痛乏力,多因侵犯机体的病毒或细菌等致病因子损伤机体的免疫细胞,产生一系列的炎症反应,就会出现发热、高热的情况,此时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出汗较多,代谢加快,能量消耗较大,产生无氧酵解,大量乳酸堆积在肌肉组织中,而且进食减少,不能及时补充营养,就会出现浑身无力、肌肉酸痛的情况。
感冒引起的全身酸痛乏力,临床常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属于中药制剂,能发挥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优势,可广谱抗病毒、抑菌消炎,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乏力、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药物组方中加入了红景天,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康复。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糖尿病腰酸骨痛乏力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
1.糖尿病属于中医“消渴”范畴,阴虚热热是基本病机。疾病是一种慢性易发生的病变,阴虚与阳、阴阳俱虚、腰膝酸软、双下肢乏力,遇冷时酸痛不适。
2.糖尿病患者易导致骨质疏松,出现腰肌疲劳、活动疏忽、腰椎间盘突出、腰酸骨痛不适。
3.糖尿病患者易合并泌尿系结石,出现剧烈腰酸骨痛。
4.糖尿病易出现泌尿系感染、尿频、尿急、尿痛、腰痛骨痛等症状。糖尿病有腰酸骨痛、乏力,应查明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