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附一院诊断老年痴呆,抑郁症

会员42884001 61岁 已回复
我父亲,刚60岁。去年春天父亲偶然说记忆力不好,但是母亲没有太在意,期间吃了点健脑丸之类药,而且总是说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有他种的玉米没有摘,于8月23日下雨天走失,我们在整个市区找了10天,后朋友发现背了一袋子湿玉米等破乱在路上已经奄奄一息。后在西安一附医院做了脑部CT,结果小脑萎缩,脑梗死。吃美金刚不久,一中医认为他不适合吃西药,因为他在春天到这期间一直脱肛,大便有血,他认为要吃中药增强自身免疫针灸半年,中药调理,美金刚用什么药控制得好,能缓解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老年期抑郁又称为假性痴呆,与痴呆有很多相似的表现,临床表现包括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入睡困难、早醒失眠、周身疲乏、不思饮食和体重下降。但是,抑郁患者的思维迟缓是由于情绪低落引起的,并非真正智能减退。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痴呆症患者,其中以发生认知功能降低最为显着,有些病人会产生某种情绪障碍,例如,病人可有抑郁症和焦虑等、情感淡漠等表现,若病人并发抑郁症,病人为可施以抗抑郁类药物治疗。
临床应用较多的是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例如,帕罗西汀或西酞普兰的使用,能改善病人抑郁情况,也可使用文拉法辛,以改善病人症状,老年痴呆患者使用抗抑郁药时,必须遵医嘱规范使用,药物用量不宜过多,以免加重病人痴呆。上述计划仅供参考,具体用法请以药品说明为准,也可在正规的医院遵医嘱。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症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病症,并且也是让人很痛苦的一种病,老年人痴呆症病人可以常吃猪血,可使精力充沛。常食银耳也可以提神保健。花生也可以对老年痴呆病人有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老年痴呆是一种进展性的疾病,目前的药物只能起到延缓疾病进展的作用,而不能使疾病完全康复。建议服用安理申 ,还可以选择一些中药辅助治疗。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药量比较大,最好还是尽快去医院洗胃,打点滴进行治疗比较好,以免药量太大,造成中毒,影响生命健康。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相对来说,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慢性病的话那么正常治疗就可以了,一般对于有精神类疾病的患者来说影响并不是太大的。
意见建议:因为现在治疗慢性病的一些药物都是比较安全的,年龄比较大,如果血压比较高的话建议用一些钙离子拮抗剂糖尿病年龄大的人可考虑应用胰岛素治疗。

严玉婷主治医师内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急诊急救,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出血,脑梗死,慢阻肺,消化道溃疡,消化道出血,糖尿病及并发症

你好,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而老年痴呆是家族史、一些躯体疾病、伴有意识障碍的头部外伤,脑外伤、免疫系统的进行性衰竭、机体解毒功能削弱及慢病毒感染等,以及丧偶、独居、经济困难、生活颠簸等社会心理因素可成为发病诱因。所以,抑郁症不会引发老年痴呆。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