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结核

会员42816823 18岁 已回复
得了肺结核肺结核可以吃月饼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可以吃;肺结核主要是化学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异烟肼、利福平、链霉素、吡嗪酰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问题分析:肺结核不宜多吃月饼,肺结核病人应摄入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摄入丰富的豆制品,因为该病会消耗较多的人体蛋白质。
意见建议:应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清肺排毒,如山药、百合、木耳、藕、梨、血橙、柠檬、苹果、椰汁等。可以适量食用月饼。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部分的怀孕的妇女肺结核都不能再妊娠,需要做人流等。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肺部感染性疾病。肺结核对怀孕妇女和胎儿都有很大的伤害。同时,还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反应。大部分的怀孕妇女都不能再妊娠,需要做人流等,可以选择终止怀孕。同时还要进行正规的抗结核药物的治疗,比如异烟肼维B6片、利福平胶囊。一旦结核病痊愈,停止服用药物,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内重新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主要包括全身症状,以及肺部感染性症状。全身症状,主要是发热。特点是长期低热,午后或傍晚低热。除了发热,也有乏力、夜间盗汗、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妇女月经不调、面颊潮红等症状。呼吸系统症状,咳嗽、咳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能够损伤血液系统和肝、肾等,治疗起来需要很长的时间。由于结核分枝杆菌的侵蚀能力非常强,容易造成肺部软组织的受损,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纤维化,甚至还会导致代偿性的肺不张、肺气肿,影响到肺功能,即便痊愈之后可能还会遗留肺功能的下降,导致肺气肿甚至肺心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肺结核是可以进行治疗的,由于肺结核是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杀灭结核杆菌是治疗肺结核的方法,肺结核病情有轻有重。有的症状可能比较轻,有的症状可能比较重。有肺结核的,平时要注意的就是要防止传染给别人,要进行正规的治疗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不是通过性传播,所以可以同房。但此时肺结核应该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因为肺结核的结核分歧杆菌主要是通过咳嗽、喷嚏、大笑或者是大声谈话等方式把有含有结核杆菌的痰液或唾沫排到空气里面而进行传播。飞沫传播是肺结核最重要的传播途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需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因为长期熬夜会导致病人自身免疫功能的下降,会引起结核的播散,甚至会导致结核疗效不佳。所以对于肺结核要求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需要多吃些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适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且增强自身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