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1周胎儿心脏肺动脉血流速度稍快孕31周,胎儿心脏:...

匿名 孕31周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31周胎儿心脏肺动脉血流速度稍快孕31周,胎儿心脏:心尖指向胸腔左侧,心胸比例无明显增大,四腔心切面可清楚显示,左、右心室大小基本对称,房间隔卵圆瓣可见,心脏中央“十”字交叉存在,房室连接一致,左、右房室瓣清楚,两侧房室瓣均可见启闭运到,左、右心室壁运动未见明显异常,左、右心室流出道切面显示清楚,主、肺动脉可显示,肺动脉瓣较冗长,舒张期肺动脉瓣突入右室约0.5cm。两者在心底呈交叉排列,肺动脉管径宽约0.8cm,血流速度增快,Vol:114cm/s。主动脉管径宽约0.5cm,心室与大动脉连接关系一致。检查提示:肺动脉瓣脱垂?肺动脉血流速度稍快。以上检查结果,请专家给予指导,是胎儿心脏存在问题吗?严重吗?谢谢各位专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怀孕31周做的胎儿心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以上检查结果,请专家给予指导,是胎儿心脏存在问题吗?严重吗?谢谢各位专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笑娟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27098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肺动脉狭窄,是否严重应该在医院检查后让医生判断的。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注意多休息,基本是可以进行营养心肌的治疗就可以,同时要是心脏的情况是属于严重,注意进行营养心肌,及注意多观察就好的。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存在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心脏发育不完善的表现,这样的情况考虑定期做好检查确定发育指标健康,同时做一个针对性的畸形排查确定具体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胎儿有室间隔血流要看时间隔缺损的情况,如果室间隔缺损不到三毫米,大多是会自愈的,可以不做治疗。但是如果这种值比较大,流血流量比较大,那就得考虑胎儿的存留问题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由于双侧大脑后动脉狭窄或脑动脉硬化,再往下就是脑供血不足,甚至是脑梗塞。因此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系统的病人,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对其进行预防和干预,例如服用拜阿司匹林之类的抗血小板治疗,并控制血压、血糖、血脂水平,并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控制食盐、脂肪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椎动脉狭窄或者痉挛,比如颈椎病压迫椎动脉或者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引起的血管痉挛,神经内科就诊,经过检查确诊后积极的治疗,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有高血压,需要积极的控制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脑中动脉血流速度增快是血管狭窄,血管狭窄之后管腔变小,导致血液流过的速度增快。还有就是血管痉挛,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血管出现痉挛,查多普勒就会显示大脑中动脉的血流速度增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检查结果看,目前提示存在右心偏小,肺动脉狭窄,这个存在先天性心脏病表现,不排除可能存在染色体异常引起的。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考虑做个穿刺检查,看是否有染色体非整倍体的异常。

刘泽群主治医师妇产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已帮助用户:167058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外孕、产前诊断等

高血压、脑动脉内斑块形成、狭窄等都会导致脑动脉血流速度增快。
脑动脉血流增快,可能与局部狭窄有关。常见症状有头痛、头晕、乏力、头肌、颈项不适等。建议化验血脂、头颅CT等检查,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然后进行降压、降脂、抗凝治疗。饮食方面要合理安排饮食,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适当多喝水,适当运动有助于病情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