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容易手脚冰凉,舌苔白腻厚,头发容易出油,有齿痕...

会员42648137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冬天容易手脚冰凉,舌苔白腻厚,头发容易出油,有齿痕,经常口腔溃疡,痛经且量少,体重超标,长痘痘白头一类的,曾经感染过幽门螺杆菌,吃的东西稍微不是就会上吐下泻,大便不成形且不规律,牙龈经常会肿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通过中药调理来恢复健康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杰 医师 长钢职工总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9847
问题分析:你好师傅,从上述一系列症状来看,其首先为脾胃中焦不和,然后还伴有肾阳虚、痰湿不化等导致的现象。
意见建议:因此其治疗应该首先调理脾胃功能为好,这就需要在正规医院的中医科通过医生望闻问切辨证论治以后再针对性用中草药来调理为好,脾胃运化正常然后再补肾调经效果才会更好。中成药一般没有太对症的,只能服用附子理中丸、脾肾两助丸等看看。
有用0
关注
唐海平 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多囊卵巢综合征,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56322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手脚冰冷、舌苔腻厚,经常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症状,要考虑体温湿热的表现,手脚冰冷和超重不排除气虚表现,可以适当口服黄连上清片、参苓白术散等药物调理,无效时到中医科就医辩证治疗。
意见建议:适当药物调理,无效时就医专科症状。平时劳逸结合,合理膳食营养,适当锻炼。祝您健康幸福!
有用0
申鹤一 主治医师 陵川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主治各科慢性病疑难病。
已帮助用户: 4115
病例分析:你好,从中医而言脾开窍于口。
意见建议:经中医望闻问切后,辨证施治而处方用药,同时注意饮食生活合理。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结合描述的问题症状,考虑应该是紧张劳累熬夜着凉等因素引起的月经延迟和痛经症状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同时注意:1、来月经前可以喝浓的红糖水或者腹痛时热敷小腹可以缓解症状。2、可以口服中药进行治疗。3、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白腻、有齿痕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调理。
如果是饮食不当导致的,建议患者注意进行一般治疗,即避免暴饮暴食,保持饮食清淡,可以多吃水果,比如猕猴桃、苹果、香蕉等,有助于刺激胃肠道蠕动;如果是胃溃疡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兰索拉唑肠溶片、泮托拉唑钠肠溶片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白厚而干燥,则说明胃肠发生了病变,就可能患有胃炎等胃病所以还是要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不要盲目的用药,也不能错过了治疗时间。舌苔厚白还是胃肠上皮化生的一种警告,所以当舌苔厚白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疾病,舌苔厚白只是一种症状,主要与胃火密切相关。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否则将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病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阴阳两虚,阳虚为主,阳虚不能固摄,所以冬天手脚冰凉,夏天手脚出汗。阴虚所以整个人面色晦暗。与体质虚弱有关。建议加强锻炼,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勿背心理包袱。中医认为是有脾肾阳虚,伴有了人体的畏寒肢冷,神疲乏力等,对于夏天容易出汗,可以见于肾阴虚,阴虚火旺。手脚冰凉用些药物,平时多用干姜和艾叶水煎泡手脚部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日常饮食结构不当有关,脾胃失和,肠胃功能失调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少喝饮料,少吃一些牛肉,羊肉,狗肉,火锅烧烤之类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低糖分的水果。可以吃多维片,益生菌等调理一段时间肠胃。如果胃火比较重,也可以吃牛黄清胃丸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头发出油较多,与头皮中皮脂腺分泌旺盛有关系,多见于好吃油腻食物者以及睡眠不好,爱熬夜,压力较大的人群。隔日一次。如果同时伴有头皮瘙痒,有丘疹等表现时,则考虑存在脂溢性皮炎。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手脚冰凉,容易冷,腰酸,可能是劳累过度,体质虚弱以及核心肌群力量下降导致的。要注意休息,减少寒冷因素的刺激,避免过度劳累。配合益气养血的药物调理。还可以做康复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