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瘦有2型糖尿病

会员42632060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消瘦有2型糖尿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患有2型糖尿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手术大概需要多少钱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斌 医师 四川省荣县长山镇人民村卫生站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725
问题分析:你好!导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因包括肥胖、体力活动过少和应激,以及异常因素等。
意见建议: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没有根治的特效药,也没有根治性手术可实施,所以你所谓的手术目的是什么是要结合病情来弄清楚的。
有用0
关注
高铁柱 医师 沈丘县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细菌性肺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慢性...
已帮助用户: 41
问题分析:糖尿病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身体消瘦!2型糖尿病可以表现身体消瘦!也有肥胖型的糖尿病!
意见建议:如诊断明确2型糖尿病引起消瘦,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就可以控制了!糖尿病一般不需要手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2型糖尿病持续消瘦怎么办应该改变生活方式,饮食调理、坚持运动。吃些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紫山药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以低糖,低淀粉的食物或者粗粮以及蔬菜等做主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2型糖尿病糖的消瘦在血糖控制不良中很常见。
因为血糖升高,产生了尿糖,血糖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能量流失。另一方面,血糖过高、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不足,机体无法利用葡萄糖提供能量,可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提供能量,导致脂肪和蛋白质过度消耗,患者突然变瘦。所以,糖尿病患者变瘦后,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血糖,确认是不是血糖升高导致的瘦。血糖明显升高,胰岛素可以短时间控制血糖,血糖控制后糖尿病患者的体重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常吃粗杂粮和薯类替代主食,如燕麦、荞麦、薏仁、马铃薯等,多吃有助于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黄瓜、番茄、白萝卜、绿豆芽、苦瓜、青菜等;多吃菌藻类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针菇、海带、紫菜等。

胡道锋副主任医师内科宁德市闽东医院已帮助用户:108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

消瘦2型糖尿病主要就是控制血糖治疗法。
如果消瘦的严重,推荐应用药物来控制血糖,药物是促进合成的激素,应用药物有增加体重的作用。但是如果通过口服降糖药物也能把血糖控制正常,也是可以的,只要糖尿病病人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日常正常饮食,糖尿病病人的体重就会逐渐上升。
建议您在服用药物控制血糖的情况下,在饮食上要减少热量的摄入,以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高的食物。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提供的病史,患者为青中年,诊断2型糖尿病是明确的,未打胰岛素前,餐后2小时血糖较高,使用长效胰岛素后,空腹血糖控制较为理想,餐后2小时血糖可降到10.7mmol/L,对于这个年龄段的患者应该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参考值范围内,有助于延缓、减低糖尿病并发症的进展。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在控制糖尿病饮食、运动的情况下,使用长效联合短效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治疗,将血糖尽可能降至正常范围,对改善乏力、多饮、多食、多尿等症状有很大的帮助。

曾燕医师内科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医院已帮助用户:10323
擅长:肺念珠菌病,矽肺,肺泡蛋白沉着症,呼吸衰竭,肺炎克雷白杆菌肺炎,二氧化碳中毒,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喘息样支气管炎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患者出现全身浮肿要考虑是否肾脏有问题,应到医院详细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做肾脏B超和肾功能测定等,如果检查有问题应积极入院治疗。糖尿病患者要终身用药控制血糖,否则如果血糖控制不平稳极易患糖尿病综合症。

叶国阳主治医师妇产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365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娠等各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也有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