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高血压的病史,每天都要吃降压药,施慧达和厄?

匿名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高血压的病史,每天都要吃降压药,施慧达和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有高血压的病史,每天都要吃降压药,施慧达和厄贝沙坦。每天早上吃通脉养心丸40粒。最近发现压差大60。高压138低压76.左右。虽然血压不高了,但是压差大了。后背左侧又痛,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沈苑玉 医师 东方友好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25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考虑是有高血压病,脉压差大是血管硬化导致的。
意见建议:只要规律用药,血压在正常范围则问题不大,后背的疼痛可能是肌肉,神经等因素导致的,可以局部热敷一下,必要时吃点解热镇痛药,如布洛芬,双氯芬酸钠之类的,最好是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有遗传因素,可以通过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要有很好规律的吃药习惯,不能忘记吃消炎药,血压波动较大,会引起脑血管的严重疾病的,比如脑出血或者脑梗死的,要通过药物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多数人眼里,这是一种可以起到消化作用的食物,但是除了帮助消化之外,山楂还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所以高血压可以适量服用山楂或者用山楂泡水喝,但是不能依靠山楂来治疗高血压,要控制好高血压,还是要遵从医嘱坚持服药,山楂只能作为辅助的方式采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药施慧达的作用时间为24小时,高血压病就长期规律服用降压药,不要今天吃,明天停,否则血压忽高忽低,对靶器官的损害会更大,这时药物本身的副作用可以忽略不计,肝肾功能可半年左右检查一次。思慧达属于钙离子阻抗剂,它的副作用相对于比较小。任何药对肝肾都有损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得了高血压以后是否要吃降压药,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判断。
2级或2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应立即口服降压药物,并注意调整生活习惯。1级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冠心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一定要及时服用药物,并注意调整生活习惯。如果是高血压,血压不会太高,就是1级。
如果没有发生心血管疾病,且危险度为中低危,可以不需要立即使用降血压药物。饮食方面要注意低盐饮食,坚持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孕期高血压是否一直要吃降压药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如果患者血压在150/100mmHg以下,通常需要密切监测血压,还要注意进行尿蛋白检测,此时,患者暂时可以不服用降压药。但是,如果患者的血压高于150mmHg,患者通常需要遵医嘱服用拉贝洛尔来进行降压,以免发生胎儿宫内死亡的情况。此外,患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高血压吃药正常不可以停服,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需要终身长期口服降压药物,可使血压控制平稳,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出现。如随意停服会使血压出现反跳性的升高,容易诱发脑梗死、脑出血等急危重症的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