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医生,我想知道血脂高是什么药好?我是高胆固醇和高...

会员42582486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医生,我想知道血脂高是什么药好?我是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脂,病状是头晕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检查,是椎基底供血不足,吃过降血脂方面药,但效果不明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高血脂应如何治疗呢

补充提问:
何时得到解答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如果是单纯的总胆固醇高要服用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等他汀类降脂药,要是合并有甘油三酯高还需服用苯扎贝特或者非诺贝特。
意见建议:当然,除了药物治疗还需要配合饮食治疗,要低脂低糖饮食,增加体力活动。 高血脂常常合并有高血压,要有效的进行降压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一定的。高血脂和高血压关系很密切,但是不一定低压高血脂就很高,相反有些高压高,血脂也很高。平时的饮食要清淡点,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还有要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妊娠期间,由于体内对血脂的需求量增大,导致妊娠期出现了高血脂的情况,并且由于妊娠期间不注重膳食,食用油腻的食品也会导致妊娠后期出现血脂增高的情况,需要吃清淡的食物。
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要注意饮食,减少食用高脂肪食物,比如一天一次只能食用一个鸡蛋,另外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肉类和鱼类,一天30-50g。不能吃太多的海参,因为海参的营养含量太高,无法被人体消化,也可能会导致血脂增高。其次,多食用富含蔬菜和维他命的食物,可以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起到降血脂的效果。第三,要保证适当的运动,以增加体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脂血症分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以及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症。查到血脂高的病人,需要严格的清淡饮食,如每天食用油的量控制在25克以内,尽量食用植物油,避免油炸食品,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适量锻炼身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高适合吃橄榄油、茶油和玉米油,并且患者吃油不要单一吃一种油,橄榄油是从油橄榄鲜果中直接压榨榨汁出来的果汁,分离掉其中的水分后获得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以上,必需脂肪酸、亚油酸与亚麻酸的比例为一比四,正好符合人体对脂肪摄入的标准,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心脏健康有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高的危害非常大,长期的血脂高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如果是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有可能会引起冠状动脉血管狭窄,甚至引起闭塞,引起心肌供血、供氧不足,甚至有可能导致心肌坏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的人可以多进食粗纤维食物,低脂肪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白菜,茄子,豆角,燕麦,玉米,糙米等,不要吃油炸油腻食物,动物脂肪,动物内脏,蛋黄,鱿鱼,鱼籽,骨髓,脑别吃,糖类也要少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