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多了气短,前两年遇到些事情,比较操心体质就一直...

匿名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话说多了气短,前两年遇到些事情,比较操心体质就一直下降,右脚底大拇指凹进去靠上的位置按一下有痛感。前段时间有咳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拿了些中药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分析一下我这是怎么回事,应该检查哪一项还有什么要预防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可能是 存在气虚的原因的,可考虑吃些中草 药四君子汤来补气或中成药黄芪精口服液来调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说话说多了胸闷气短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贫血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去医院做血常规、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确定病因,并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因为心肌缺血,可以口服阿托伐他汀钙片、心宝丸、复方丹参滴丸、阿托伐他汀钙片等。注意血压,血糖,血脂的调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少妇常见的一种症状,纵观女青年胸闷气短的原因,生理性因素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保愉快乐观,加强体育锻炼,心平气顺,便可自然安康。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对胸闷气短,可能是由于呼吸道疾病,比如: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其他方面的疾病,比如:心脏方面的,血液方面的。胸闷气短的症状是比较笼统的,并非典型症状还要看看有没有其他特征性的症状,比如胸前区疼痛,常见于冠心病、心绞痛等。胸闷气短大多数是由于功能性的胸闷气短和器质性的胸闷气短。器质性胸闷气短常见于心肺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短主要表现为在正常或者增加活动量以后,呼吸的频率加快,仍然不能缓解人体所需的氧耗量,感觉就是气短。实际上原因就是由于气道的反应状态比较敏感,气道处于痉挛、水肿,而且气体交换表现不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治疗需要结合发病的原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引起胸闷气短的疾病包括有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栓塞以及其它的呼吸系统疾病等。出现上述症状时,应该给予相应的筛查,完善肺功能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肺部CT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短汗多是心气虚的缘故引起的。还是能吃点中药治疗看看比较好。还是心气虚的缘故,吃点补心气的中药还是能比较好的缓解症状的。切记在治疗期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