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睡觉时呼吸困难,有时暂停,或者是憋醒

会员42361127 10岁 已回复
我女儿睡觉时呼吸困难,有时暂停,或者是憋醒睡觉时呼吸困难,有时偷停,没有经过治疗,也没做过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丕林 涿鹿县五宝镇中医科
擅长:中药治疗各种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268
问题分析:孩子的问题应和消化的不好,脾胃失衡,扁桃体,咽炎,鼻炎等影响的呼吸道的不顺畅,或者和孩子的肥胖,枕头的异常有关
意见建议:应注意看一下有无家族式的遗传的关系,应注意日常的保养,可以喝一些酸枣仁汤,柏子仁汤,连翘汤,百合汤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觉时胸闷呼吸困难是由于睡眠呼吸暂停的一种表现,临床上称为低通气综合征,病人可能还会伴有头晕、嗜睡、乏力、记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肺部ct明确病变程度,需要住院进行吸氧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部的通气和换气功能障碍导致,肺气肿、哮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喘息、气促、胸闷,甚至伴随明显的呼吸窘迫。由于大叶性肺炎、肺部大面积脓肿,甚至挫伤,有明显的呼吸音的减弱,出现呼吸衰竭,导致呼气性或者同时伴随吸气性的混合性的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需要明确具体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可导致呼吸困难症状,若患者经检查后确诊为心力衰竭,可通过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心衰也叫做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不全的临床综合征,引起心衰主要原因为:高血压、冠心病、扩张型心肌病等,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下肢水肿等症状。在治疗上可以选择中成药来进行改善,例如芪苈强心胶囊,这是一种防治慢性心力衰竭的中成药,对于心衰引起的下肢浮肿、呼吸困难、气短乏力等症状有不错的改善效果,具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功效。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引起睡觉呼吸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如喉头水肿、气管异物、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炎、肺瘀血等,还有胸腔积液、气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有心衰、心包炎。其他还有中毒、神经精神因素以及血液系统疾病均可引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极易出现呼吸困难,这是因为心力衰竭出现后会造成肺循环淤血,淤血使得肺脏血氧交换受阻,病人会出现明显气短症状。
因此在临床上需要对心衰引起的呼吸困难给予高度重视。对于心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患者来说,需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死亡率。首先要控制呼吸困难,给予氧气吸入,提高患者血氧浓度;对于严重的心衰患者,可以使用利尿药物如呋塞米来降低血容量,减轻心脏负荷,缓解呼吸困难;同时病人还能使用强心药物,如地高辛,能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呼吸困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