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糖尿病等老年病,就是便秘比较瘦弱?

匿名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没有糖尿病等老年病,就是便秘比较瘦弱?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没有糖尿病等老年病,就是便秘比较瘦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您好,如果有长期的便秘的哈,可以通过饮食药物干预
意见建议:可以喝一些番泻叶,也可以服用通便灵,饮食方面注意多吃些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糖尿病的发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临床上身材偏瘦的患者也会有糖尿病,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更年轻,更容易发生1型糖尿病的自身免疫损伤,导致胰岛衰竭,从而导致1型糖尿病。
2、瘦人常有胰岛素抵抗,但很少见。如果同时合并糖尿病家族史,胰岛功能会逐渐衰竭,胰岛素分泌的逐渐下降可使血糖逐渐升高,因此也会发生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生与体型有一定的相关性。肥胖患者易患二型糖尿病,但瘦患者也可能患有糖尿病。因此,正常人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适当运动,定期监测血糖,及早发现血糖异常,尽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便秘可以用甘油灌肠或口服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在食物中多吃叶子蔬菜和水果来改善。
火龙果、梨、柚子、香蕉等可以促进排泄物的正常排泄,但食疗效果不太明显。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引起的,治疗过程中没有改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胰岛素来治疗疾病。对便秘的人来说,最好补充水分。特别是对久坐的人来说,每天早上起床后30分钟内排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是很好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便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与神经系统有关。胃肠道神经病变转变为自主神经病变,常见症状包括胃肠动力减弱、便秘、厌食、恶心呕吐等。要控制血糖,调节胃肠功能。常用药品包括复方乳酸菌片、复方黄连素片等。同时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多喝开水,多运动,适当吃水果。平时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要避免激烈的感情给身体带来的负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很多人认为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都属于中老年人的病症,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高血压、冠心病一般都是从青春期到青春期就会发病,一般都会在青春期或者在婴儿期就会发病。
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防治要从孩子做起,从小就要注重饮食和营养平衡,如果有高血压的征兆,就要进行定期的检查,如果出现高血压的征兆,就必须要定期进行检查,如果高血压是从孩子身上来的,那么高血压就是从孩子身上来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人有很多的便秘症状,主要是由于糖尿病肠道疾病引起的,所以要防止糖尿病和便秘,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杂粮,要放松自己的心情,要有一个好的心情,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温性,热的东西,多饮水,要有规律的排便。防止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还要注意控制血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二甲双胍片等降血糖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病又称老年疾病,是指人在老年期所患的与衰老有关,并且有自身特点的疾病。人进入老年期以后,人体组织结构一般的都会老化,各地方功能逐步的出现障碍,身体抵抗力逐步的衰弱,活动能力也降低了,以及协同功能丧失。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