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肠湿与脚痒有联系吗?

会员42294637 0 已回复
中医大肠湿与脚痒有联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是有关系的。湿热体质,可以用中药:牛黄清热调理,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增加有氧、户外运动,提高免疫力和新陈代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期直肠癌的临床特征主要为大便排便习惯的改变和大便时有出血的现象,在癌肿局限于直肠黏膜时,便血作为唯一的早期症状,占85%,可惜往往没有被病人所重视。如果确诊肠癌,继续拖拉下去不治疗很可能出现扩散的情况,此时就比较麻烦了。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肠有热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推拿泻大肠之热:
1.推下椎七节骨,从第四腰椎到尾骨端,腰下三分之一至尾骨,按照从上下的方向推以透热清腑。
2.顺摩腹,用掌心对准肚脐的位置,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按揉,有助于排出体内湿热。
3.清大肠穴,在食指第二、第三节桡侧缘处找到大肠穴,按照从上向下的方向用侧推法推揉大肠穴。也可以由食指端直推到虎口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大肠肿瘤不等于大肠癌,属于癌前病变。一旦发现这种肿瘤,尽管它不是恶性肿瘤,也要积极治疗和复查。大肠脂肪瘤,它的主要成分为脂肪组织。肿瘤生长缓慢,可在腹部形成肿块,但严重时也会导致腹痛甚至肠腔梗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大肠杆菌能寄生在人的肠子里,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甚至引起出血性大肠炎。一旦被大肠杆菌传染,必须立即进行处理,使用抗生素可以杀灭大肠杆菌。常用的药物有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地尼片、氧氟沙星胶囊等。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大蒜。大蒜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为了预防大肠杆菌的传播,日常生活中要多洗手,特别是在吃饭和排泄之后,尽量避免食用生冷的食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高血压患者通常不能吃猪大肠。
高血压患者通常是不能食用动物内脏的,因为动物内脏中含有脂肪,所以患者要注意忌口猪大肠。此外,猪大肠是属于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一般加工制作的菜肴均为高油高盐类型,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非常不利。在治疗期间,患者要多休息,定期监测血压,如果血压上升,要及时干预。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按时按量服药,切忌盲目更改药物剂量,以免影响血压的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大肠息肉要做血液生化检查、肠镜检查、直肠指检等。
1、血液生化检查:血液、化学检验的目的是确认是否有身体的疾病,以及是否有贫血、是否会发生癌症。
2、肠镜检查:肠镜能够收集到结直肠息肉的位置、大小、边界、质地等信息。
3、直肠指检:大肠息肉患者在直肠指检时,可能会发现在肛管附近有一个突出的肿瘤。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