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调经中药会让白带变多吗?

匿名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调经中药会让白带变多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月经一直不大好,后来看了中医,中医说需要调经。我就开始吃中药,吃了一段时间,白带开始增多,并且有臭鸡蛋味。很难闻,我都不敢出去了,觉得从衣服里面都传出来似的。每天洗澡还是不行,该怎么办呢?。 我是不是吃了调经药才使白带增多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翟书云 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40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也许不是因为吃中药所导致,白带异常,说明有妇科炎症,妇科炎症会导致月经不调。
意见建议:建议:先去医院化验化验,有时有阴道炎会使白带异常。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些药,避免擅自用药、平时要多讲究个人卫生,每天要用温的开水冲洗下部。平时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要多吃些蔬菜、水果。饮食要均衡、合理,健康。不要挑食、偏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带多可以通过服用白芷、椿皮等中药来进行调理,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1.白芷味辛,具有解表散寒、祛风止痛、通鼻窍、燥湿止带、消肿排脓(消肿排脓,消肿排脓)、通鼻窍、燥湿止带。
2.椿皮属寒性,味苦。它的作用是清热燥湿,具有收敛止带、止泻止血的作用。主要用于湿热带下、赤白痢下、久痢不止、便血、崩漏(月经量多或滴漏)下血等症状。
建议女性出现白带多的症状,建议医院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结合病情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白带突然变多可能是阴道炎、盆腔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阴道炎:阴道炎是阴道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一般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异常、阴道疼痛、阴道少量出血等症状,所以白带突然变多可能是阴道炎导致的。
2.盆腔炎:盆腔炎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可能出现下腹痛、阴道瘙痒、白带异常、异常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异常等症状,因此白带突然变多可能是盆腔炎导致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通过白带的量和性状来观察是否是排卵期的话,那么发现白带的量增加了,并且白带的性状是透明的、拉丝的、鸡蛋清样,而且外阴的感觉是湿湿的、滑滑的,这种时期一般叫做排卵期。如果月经是非常规律的,两次月经中间的时间就会出现这些分泌物了,这就说明是进排卵期了。如果平时月经不规律,就观察这些白带的性状,再结合排卵试纸的检测,或者是做b超检测来共同判断,到底是不是排卵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关键是要看白带是否有臭味和下体是否瘙痒,如果白带的颜色变成黄色或绿色,呈现乳状,并且带有腥臭味等异味,还伴有阴道、外阴的不适感,这就是异常白带,需要到医院妇科检查明确之后治疗,另外要注意日常的外阴清洁,不要使用护垫,不透气更加容易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白带又黄又多可以适当吃一些中药。白带发黄及发绿都表示有阴道炎,阴道炎一般阴道局部治疗为主。及时的自我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白带发黄并且比较浓稠,像豆渣一样的,而且伴随有异味,这说明是有霉菌性的阴道炎。可以用药物冲洗阴道,并配合口服制药片。如平时尽量注意保持局部的干燥,清洁卫生,预防炎症感染。平时要穿宽松的纯棉内裤,内裤要在阳光下暴晒或者高温烫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