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在交大二附院检查,CT结果出来了,耳后乳突炎,...

会员42129320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昨天在交大二附院检查,CT结果出来了,耳后乳突炎,我原来曾有过肺结核病史,今年3月份停药,5月底出现发热的情况后来发现是耳朵发炎,前期按照中耳炎治疗,后来耳后出现肿块,在县上医院将脓包割开,到现在伤口一直没好,昨天去你们医院检查发现是这个情况,我在网上查了下有可能是结核性中耳乳突炎,会不会有这个情况,我还需要做什么进一步检查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吃过头孢地尼分散片,头孢拉定胶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个病还会有什么病变,还需要做什么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 乳突炎是乳突气房粘膜及骨质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多由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发展而来。应早期使用大剂量抗生素注射,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等。为尽快控制病情,开始时即用青霉素及链霉素联合注射, 如耳后已经形成脓肿,可切开排脓。若引流不畅,感染未能控制,或出现可疑并发症时,应立即行乳突切开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去西安交大二附院,为了保障手术的效果,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正规医院的医疗资质和专家团队比较好,能够有效地保障手术的成功率。选择就诊医院要有针对性,资质、技术、专家、费用等也都要考虑进去。一般公立医院更在治疗效果,安全性上比较有保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乳突的位置一般是关节交替的地方,有这种炎症就会引起咬东西,或者说话的时候疼痛不舒服在耳朵根部。引起的症状典型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治疗就是通过营养支持针灸理疗或者配合这个非甾体抗炎药,但如果是肿瘤就是改善手术为主,这个是需要了解的或者内部注射化疗的药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来看,结节有晕征,增强轻度强化,亚实性结节,有分页,这些表现都不是好的表现,目前看也许是良性的,但是将来不排除恶变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目前的处理方法主要就两种,一种就是抗炎治疗,两周后一个月后再复查,对比改变,如果没有任何变化,今后每半年复查一次,有增大改变的,需要立刻手术。另一种就是直接手术做病理,看是否需要后期的治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中耳乳突炎是耳朵疾病病症之一,通常是由于耳内黏膜骨膜出现慢性化脓性发炎导致的。
如果病情病变程度较深,会坐落于耳骨位置,甚至影响骨膜、乳突等现象,长期出现持续性出脓甚至会造成听力损伤。中耳乳突炎通常发病原因是由于中耳炎化脓性导致的,如果咽喉部出现腺体肥大,扁桃炎也容易造成该现象,病发时会出现全身性免疫力下降。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突发开处,避免自行解决造成化脓物质向外拓展,如若已经产生耳后囊肿,还需要及时就医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以免出现脑膜炎。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运动医学科主要是涉及到关节的损伤、韧带的损伤,还有涉及到肌肉神经的损伤的治疗。
指导建议:您请说明现在具体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主要集中在什么部位,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确定应该如何挂号。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左颈部及右腋下淋巴结活检,病理:弥漫大B淋巴瘤
指导建议:根据病理报告,恶性淋巴瘤:弥漫大B淋巴瘤,需要进一步检测,如果是双打击或三打击,预后不好!还需要做骨穿,骨髓受侵,预后也不好!另外还要看对药物的反应,如果用药有效,可以长期控制,如果无效,可以更换方案!

张丽娟主任医师内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42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肠癌,胃癌,宫颈癌,卵巢癌,恶性肿瘤,肝癌,肝动脉化疗,灌注栓塞术,放射性粒子置入术,脾亢脾动脉栓塞术,CT引导下经皮肺(肝)穿刺抽吸活检术,顽固性咯血支气管动脉栓塞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