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体检,尿酸偏高

会员42128970 27 已回复
前段时间体检,尿酸偏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尿酸高一般来说要考虑是痛风可能。可选用降低血尿酸 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尿酸高的人避免高嘌呤的食物,比喻鱼虾类的海鲜啊,豆腐啊,还有汤也少喝 。还有食用油方面也要注意。总之要清淡为主 ,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抗结核药物期间体检发现尿酸偏高,停药后会恢复正常,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嘌呤代谢紊乱、能量代谢异常及尿酸的排泄障碍均可引起血尿酸浓度升高。血尿酸水平升高会引起尿酸盐结晶沉积在组织器官,引起相应的病症。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每个人的敏感性不一样,有些人偏高一点点就会出现临床症状,有些人可能偏高比较多也没有明显临床症状,而且跟年龄轻也有一部分关系。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先通过饮食调整,多喝温开水,少喝饮料,少吃海鲜,豆类制品,菌菇,动物内脏等等高嘌呤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定期复查肾功能。如果持续偏高,必要时可以采取一些降尿酸的药物对症治疗。例如别嘌呤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血清总胆红素偏高要去医院挂消化科或是肝病科,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二者的总和。总胆红素升高就是人们常说的黄疸。肝细胞受损后,或胆道有问题时,直接胆红素就不能排入肠道,使直接胆红素偏高。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游离甲状腺素偏高,要看有没有消瘦、多汗。偏高一般要用抗甲亢的药物,或者是用碘-131给予治疗。比如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或者是桥本甲状腺,可以用手术的治疗给予切除甲状腺结节,再复查游离甲状腺素就可以偏于正常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尿酸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平时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如大鱼大肉等,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肾脏疾病或者是痛风引起的。现在很多人都有尿酸偏高的症状,但又没有痛风的表现,这很可能是代谢综合征,平时应该注意控制饮食,防止过胖。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辛辣煎炸和温热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茄香,花椒,洋葱,烤鸡等,温热性的食物有牛肉,羊肉,狗肉等,吃了这些食有可能会使炎症变得更加的严重,所以不能吃。腌制的食物也不能吃,如酸菜,咸菜等,对炎症病情是不利的,所以也不能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