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久了腰疼

会员42019700 28岁 已回复
坐久了腰疼坐的时间也不太久,有时候感觉腰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生会员 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684
问题分析:要是坐久了的话,出现腰痛不适,有没有大小腿的疼痛以及麻木不适,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骨质增生等表现
意见建议:因此还是去医院检查的, 建议做片子,看看,劳逸结合,避免剧烈活动,吃些盘龙七片之类的活血药物,看看
有用0
关注
苏志昂 主治医师 唐河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2092
问题分析:你好,长时间久坐缺乏运动导致腰肌固定在一种姿势,可能会引起腰肌痉挛出现酸疼,如果进一步加重可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出现颈椎疾病。
意见建议:轻微的症状可以多活动避免久坐,如果疼痛比较明显可以采取拔罐针灸推拿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疼痛或者服用布洛芬止痛,很多疾病都跟缺乏运动有关所以平时需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坐久了腰疼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长时间的坐姿会产生腰疼的现象,主要是腰肌劳损引起的。久坐可能会使腰肌处于长期紧张的状态中,会造成腰肌疲劳,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造成慢性劳损。建议患者定期站起来活动一下腰部。还有就是腰椎盘源性的疼痛引起的,这种情况下也会在久坐、久躺后出现相关症状,患者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同时还可以口服活血止疼药来改善症状,尽量不要久坐也有利于改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女性患者长期坐姿后腰酸痛主要是因为腰肌过度劳累造成的,患者可以做一些腰部运动,不要久坐,可以对腰痛的地方进行推拿,这样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患者自身有腰椎间盘脱失,长期坐姿引起的腰突症状反复发作,患者需要进行腰突的治疗,比如腰背部的牵引、热敷、中药离子渗透、腰围等方式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有助于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坐久了腰疼可能是慢性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腰痛同时伴随着腰部或双腿的放射痛,可能是腰椎间盘退行性病变,也就是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会对脊柱神经根造成一定的压力,从而导致一侧的四肢出现疼痛。长期久坐、弯腰、屈伸、负重都会导致腰部疼痛不能得到明显改善,建议到正规的CT、MRI等检查,确定原因,并考虑有没有脊柱、腰椎管肿瘤等。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适量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坚持适量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坐久了腰疼可能是肌肉劳损引起的。腰肌损伤是一种长期的腰肌损伤,主要发生在肌肉的起始点,局部有明显的疼痛。治疗的第一步就是要改变不良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不能长期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也不能长期坐着。还要多休息,尽量不要做弯曲的事情。如果腰部疼痛,可以服用一些非甾体类的药物,如有病情没有减轻,需要到医院具体检查,进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女性坐久了腰疼的原因可能是腰部肌肉劳损、腰椎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女性坐久了腰疼可能是长期在座位工作会引起腰部的肌肉疲劳,主要是因为腰部的酸痛,同时还会出现腰部的肌肉酸痛。特别是在坐姿的时候,如果只依靠腰椎来支撑身体,那么腰部的负担会比较大,很有可能会出现腰疼的情况。第二,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等,常因长期坐而引起上述病症,并伴随有下肢麻木、无力等神经压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坐久了腰疼是腰肌劳损,腰肌劳损通常是腰背肌肉的慢性损伤,腰背肌损伤之后会出现慢性炎症反应,坐久了之后导致炎性反应加重,所以出现腰疼。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是腰背肌筋膜慢性无菌性炎症、水肿,如果坐久了,从而出现腰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