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罗圈腿怎么矫正

会员42062931 21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罗圈腿怎么矫正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宝宝一周九个月了是罗圈腿应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振海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722
问题分析:宝宝罗圈腿,考虑是缺钙引起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补钙治疗的 建议你积极服用钙尔奇和鱼肝油治疗,效果佳的,不行的话积极到医院输注钙剂治疗的
意见建议:平时在饮食中必须注意增加含钙量高的食品或钙制剂。含钙量高的食物有奶类、豆类、干果、绿叶蔬菜、动物骨骼等。奶及奶制品含钙最高,而且人体吸收利用率也高。
有用0
关注
徐娜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07
问题分析:您好,最好是去医院确诊是否是O形腿,宝宝的肌肉骨骼的成熟度不完善,检查后确诊腿弯得太厉害时,可考虑以手术来矫正。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可以从生活饮食上面改善,母乳喂养要增加营养,可多吃含钙食物,给宝宝适量的补充维他命D,多晒太阳,配合按摩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罗圈腿是很多原因导致的,如软骨营养障碍,常见的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早期有多汗、易惊的症状,纠正不及时会影响骨骼发育。
患佝偻病的幼儿1岁左右学站学走路,腿部不能负荷身体重量,导致下肢向外侧弯曲即罗圈腿,建议科学养育预防罗圈腿,多到户外运动。幼儿身体在发育,腿部不能承受身体重量导致腿部变形,不要过早或者过久的站立学步,少用学步车,不穿较硬的皮鞋,幼儿腿部力量弱,学走路穿硬质的鞋会影响下肢发育,6个月到一岁腿会逐渐变直,用捆绑的方法让腿变直是不对的,不能矫正腿型,还会影响髋关节正常发育,2岁宝宝轻度膝外翻或膝内翻是正常的,多数在生长过程中会自己矫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罗圈腿可以通过生活护理、物理方法进行矫正。
1.生活护理:小儿罗圈腿主要是因为基因、缺钙等营养原因。需要适当的营养来矫正,平时要多给小儿补充钙质和维生素,防止出现佝偻病、罗圈腿等症状,还可以适当的补充鱼肝油和维生素D,避免过早的锻炼宝宝的膝盖,以免造成膝盖的过度负荷,造成罗圈腿的畸形。
2.物理治疗: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罗圈腿的症状依然很明显,可以采用支具进行纠正,例如晚上睡觉后用夹板固定膝关节,或者是向膝关节畸形的反向按摩,从而使关节两侧韧带松弛,使关节位置松动。此外,还可以进行罗圈腿的舞蹈练习和矫形练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首先O得程度比较轻,如果你绑腿的时间足够,比如每天,在4小时以上,并且绑腿力够大,绑得够紧,那么一个月就会有效果,为了防止反弹,你可以绑的时间更长一些,把不正确的姿势改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罗圈腿矫正方法包括手术、夹板、绑腿、锻炼矫正。在成长发育期,由于身体发育迅速,会发生腿部弯曲,形成生理性膝内翻。罗圈腿又叫O形腿,是种常见畸形疾病,指两条腿在自然伸直或者站着时,两脚内踝可以碰到,但是膝盖却不能并拢。对患有骨性畸形患者,采用非外科治疗,原理就是通过放松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恢复膝关节内外侧稳定性,达到纠正胫骨外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青蛙趴可以矫正罗圈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具体分析如下:
1.做青蛙趴训练时可以有效的拉伸腿部肌肉,使下肢力线得到纠正,因此有利于改善罗圈腿腿型。
2.做青蛙趴训练时,可以使膝关节进行外旋外翻动作,与罗圈腿的内旋内翻方向恰好相反,如长期坚持可矫正罗圈腿腿型。因此青蛙趴矫正罗圈腿腿型的主要机理是松弛腿部肌肉、恢复下肢力线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罗圈腿这个疾病是可以治疗好的,首先平常要避免不良的姿势,可以尝试穿戴矫形鞋矫正,也可以通过绷带来矫正,还可以配合做一些按摩的方法,如果比较严重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