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血糖仪测得的血糖值与生化测得的血糖值?

匿名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想了解一下血糖仪测得的血糖值与生化测得的血糖值?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了解一下血糖仪测得的血糖值与生化测得的血糖值相差允许的误差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快速血糖仪和医院检查的血清血糖值是有差异的,这个不是误差,快速血糖仪测的是末梢血液的血糖,血清是做的大静脉内的血糖,这是不同检测方法所致的结果不同。快速血糖仪因为取材等关系误差相对较大,适合糖尿病人家庭监测,血清血糖适合医院使用,作为确诊糖尿病及糖尿病治疗效果的检测。
意见建议:快速血糖仪适合糖尿病人家庭监测,血清血糖适合医院使用,作为确诊糖尿病及糖尿病治疗效果的检测。两者之间各有自己的正常值范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是非常准确,用血糖仪测量血糖,只是一个估计参考值,临床上,主要是通过抽取静脉血化验血糖,作为判断血糖高的标准。一般用血糖仪测量血糖和抽取静脉血化验血糖,有一定的差异,这是正常的现象,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血糖仪,有一定的准确度,能判断血糖有没有增高,对于有血糖高的人群,由于操作简单,随时监测血糖变化,是一种比较可靠的辅助检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是指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在正常的糖代谢过程中,血糖的来源和去路处于动态平衡的状态。餐后2小时血糖不超过7.8mmol/L,2次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即为糖尿病,7.8-11.1为血糖异常。发现血糖后要根据血糖水平、胰岛功能、并发症等情况选择合适的降糖药物,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控制和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每天要控制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同时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同时还要进行运动,消耗多余的卡路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期间血糖值的参考范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整个孕期都会对孕妇和胎儿情况产生影响,怀孕期间的血糖值应在正常值内。
首先,空腹血糖应低于5.1(mmol/L)。
其次,饭后1小时血糖应低于10.0(mmol/L)。
三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应低于8.5(mmol/L)。因为在这段时间内血糖上升速度较快,所以需要适当控制。若超出此范围,可确诊妊娠期糖尿病,即怀孕期间血糖偏高。因为此时孕妇处于妊娠晚期和哺乳期阶段,体内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导致血糖值升高。对减轻血糖增高等症状,应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其次要加强锻炼。三是要忌疲劳、重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糖值为7.9一般是不正常。如果患者的血糖数值为7.9mmol/L,那就说明患者的血糖数值属于偏高,而是属于糖尿病或者糖耐量下降。
由于血糖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检测时会标注出空腹、随机、两个小时的血糖,以便让医生更好地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空腹血糖7.9mmol/L,属于糖尿病的范畴。正常情况下,正常情况下,是正常的,饭后两个小时的血糖值为7.9mmol/L,属于轻微上升。正常情况下,饭后2个小时的血糖值低于7.8mmol/L。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包括空腹血糖、餐后血糖和随机血糖。
按照糖尿病诊断标准,空腹血糖在7.0毫摩尔每升以上,随机血糖在11.1毫摩尔每升以上,餐后2小时内血糖高于11.1毫摩尔每升。符合上述三个血糖数值中的任何一项,或者糖尿病患者出现口干、多饮、多尿等症状时,均可诊断为糖尿病。血糖值指的是血浆血糖,通常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明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血糖的正常范围在3.1-5.1mmol/L。由于妊娠期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风险,尤其是血糖控制不满意时,甚至可能危及母亲以及胎儿的生命安全。所以孕期一定要注意及时检查,规定24-26周需要进行糖尿病的筛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