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慢性还是急性盆腔炎,经期时会腹?

匿名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判断是慢性还是急性盆腔炎,经期时会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判断是慢性还是急性盆腔炎,经期时会腹痛,一直到完才不痛了,白带形色味都不正常,有十六毫米盆腔积液。 曾经输过一个礼拜的液,也吃过药,但是感觉都没有什么用 我想知道这是这到底是什么病,该怎么治疗,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不能吃什么,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金利民 医师 山东省临清市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29055
问题分析:你好!综合你的情况有痛经史,白带异常,盆腔积液16mm应考虑存在盆腔炎的情况,盆腔炎是属于人体深部慢性炎症,所以治疗起来疗程疗程,而且易复发。长期的男性盆腔炎会引起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输液治疗,一般疗程为两周,输液同时可以采取局部热疗等物理治疗来增加疗效。平时注意休息,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庞建州 医师 武邑县中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口腔溃疡,慢性咽喉炎,外耳道炎,分泌性中耳炎
已帮助用户: 26267
问题分析: 你好,首先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建议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内裤要透气宽适
意见建议:忌辛辣或过敏食物,经常换洗内裤并放于通风处晾干,自己的盆具,毛巾自己专用,内裤与袜子不同盆清洗,洗澡宜用淋浴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积液不一定是盆腔炎导致,在生理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少量的盆腔积液,比如月经期间或者排卵期、早孕期间主要是机体激素变化而导致的生理性盆腔积液,大部分是不需要进行任何治疗,极少部分可自行缓解。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的主要区别在于腹痛的持续时间。慢性盆腔炎是指腹痛发生的时间已经超过2个月,急性盆腔炎是指腹痛发作的时间在2个月之内。
急性盆腔炎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是治疗不佳,可能会转变成慢性盆腔炎。而一旦发展成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目前是没有任何办法能够彻底治愈,可能反复出现下腹部的疼痛,同房的时候也会出现下腹部疼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急性的盆腔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大概半年左右时间就会转变为慢性的盆腔炎。采用多功能的超短波或者中药灌肠治疗。盆腔理疗。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营养均衡。多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清洗外阴勤换洗内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只要检查血常规白细胞高,就是炎症引起的,可以用抗菌素治疗,静脉用药效果比较熬好,只要发烧不超过38度,就不用退烧药,超过38度也要用退烧药,也可以用物理降温,就是用温水毛巾擦头部,颈部,大腿,就可以降温,用药一周后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正常。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急性盆腔炎常表现为寒战高热,伴有尿频、尿痛、排尿困难等泌尿系统感染症状。而且白带也会发黄异味,病情比较急,常在短时间内发作。慢性盆腔炎通常在时间上超出半年以上,伴有腰骶酸痛、小腹坠胀、双侧附件区压痛、反跳痛等症状。无论是慢性盆腔炎还是急性盆腔炎,都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慢性盆腔炎与急性盆腔炎本质上没有明显区别,所谓的慢性盆腔炎通常是因为急性盆腔炎没有得到及时的调理,而转化成的。因此在出现盆腔炎的症状时,一定要积极调理,避免其久治不愈,形成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是妇科顽疾,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彻底好的,而急性盆腔炎不同,只要调理及时得当,是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好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