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医师你好,我的小孩是昨晚吹空调吹感冒的,请问该用...

会员42019939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汪医师你好,我的小孩是昨晚吹空调吹感冒的,请问该用些什麽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晓英 医师 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胃肠道感染,脚气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541
问题分析:在中医看来,白天属阴,晚上属阳,晚上阳入阴,阳气偏弱,卫外不固,最易受到外邪侵害。晚上吹空调最易感冒。
意见建议:建议小孩在无药物过敏的情况下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利巴韦林颗粒,若有咳嗽症状加小儿止咳糖浆。注意在感冒期间饮食宜清淡。
有用0
关注
汪昌农 医师 乐至大佛卫生院医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中医内儿妇科常见病、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72695
问题分析:你好。你小孩是昨晚吹空调受凉感冒的,感冒是自限性疾病,一般一周左右多能自己康复。
意见建议: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以多喂开水,洗热水澡,晚上临睡觉前给孩子用温水泡泡小脚,有可能好转,症状严重时可以给宝宝吃抗病毒冲剂,复议板兰根颗粒等药治疗。效果不好,立即到医院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小孩体温超过38.5以上,如果精神状态良好、精神食欲正常,可以采取物理降温方法,用空调降低环境温度,保持房间温度在25度左右,这种温度有助于小孩身体的散热。注意不要让空调风直接对着小孩吹,如果小孩有寒战表现,要把空调温度适当提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儿感冒时可以适量吹空调,但是需要注意空调的温度不要太低,也不要直吹,这样会加重感冒的症状。另外,需要控制在空调屋待的时间,不要过长,同时,注意通风。平时需要注意孩子的健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小孩感冒发烧能吹空调。
如果天气炎热、寒冷,吹空调一般能给小孩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温度,有助于发烧时散热退烧,同时还也能改善孩子的舒适度,有助于病情的尽快恢复,所以小孩感冒发烧能吹空调。但需要注意,小孩感冒的时候吹空调,温度一般在26度左右为宜,如果温度太低,容易导致病情加重,温度太高了不能改善舒适度。
还要注意定期的清洗空调,防止小孩过敏或继发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吹空调着凉引起的感冒,属于风寒感冒。它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病人通常可以表现为打喷嚏、流清鼻涕、咳嗽、伴有低热,实验室血常规检查显示白细胞通常是减少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了不能吹空调。此时如果再继续吹空调,身体免疫力下降,代谢减慢,宝宝皮肤娇嫩,很容易外感入里,加重病情。另外空调室内屋空气流通不畅,容易滋生细菌,造成交叉感染。感冒有风寒风热之说,一般是夜间吹空调受凉引起,然后由于气温增高,出现外感寒,身体里面热,主要表现为流清涕夹杂着少许黄涕、咳嗽以及嗓子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感冒咳嗽最好不要吹空调。
感冒大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有鼻塞、流涕、喷嚏等症状。通常感冒咳嗽最好不要吹空调。吹空调对患者自己和他人都有不利。冷空调对感冒本身不利,患者可能会因为着凉加重症状,而且感冒咳嗽有些有传染性,吹空调时空气不流通,有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