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缩足内翻手指弯曲无法伸直?

匿名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肌肉萎缩足内翻手指弯曲无法伸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者为两兄弟年龄都在25岁以上了出生后到3岁身体一切正常3岁后慢慢出现足内翻手指前2个关节弯曲不能伸直腿和手臂肌肉萎缩当时去了几个医院医生都查不出来病因其症状类似小儿麻痹症。 20年前去医院治过医生查不出病因后来因家庭贫困也一直没有治疗他们的母亲有类似的症状会是遗传吗? 我们怀疑是特定基因变异。请问医生能判断出病因吗?现在医学能治疗吗?有哪些医院能治?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春花 医生会员 吴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92895
问题分析: 你好,应积极采取治疗措施,因目前西医治疗无特殊疗效,主张用中医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最好还是上正规的专科医院检查,积极治疗,对于这个情况是可以控制和缓解的,可用纯中医治疗并配以b族维生素,以改善循环,必要时可试用高压氧,并注意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指弯曲无法自然伸直,最常见的原因是伸肌腱断裂,例如手指末节弯曲无法伸直就是手指伸肌腱止点出现断裂,也被称为锤状指。如果确诊为锤状指,早期可以使用夹板或者石膏背伸位固定手指4-5周,如果效果不好需要手术修复断裂肌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指弯曲之后不能够伸直,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狭窄性的腱鞘炎,肌腱在腱鞘之内滑动非常顺畅,不会有任何的功能障碍和疼痛感。但是当反复摩擦刺激,最终可以导致肌腱水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指取出内固定不能弯曲,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中医综合治疗。可以找个水平较高的中医,采用针灸,推拿,必要时配合中药汤剂泡手治疗,改善肌肉软组织的弹性以及延展性,恢复韧性,坚持治疗,会有一定程度改善的。只不过要恢复原来的灵活性恐怕不太可能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足内翻是一种发育性畸形,并不是脑瘫。在孩子一出生时就能发现足内翻,可以发生在单足或双足。
儿童足内翻并不一定就是脑瘫,儿童足内翻可能是由多种因素所致,有些儿童在宫里长期受到压迫,导致足部向外翻,或者是先天性的。而患有脑性麻痹的儿童,除了肢体肌力肌张力的不正常外,还有一定的智商和发育不良,因此,患有足部内翻的儿童并不一定就是患有脑性瘫痪。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足内翻严重一般取决于患足畸形的严重程度。足内翻是一种叫做足内翻的疾病,是因为神经肌肉的病变引起的肌力失衡,从而导致足内翻。常见的是遗传的运动神经元病、小儿麻痹后遗症等,还有就是脑瘫的情况。足内翻的症状是足底向内转动,需要依靠足部的外侧负重行走。由于患者的行走姿势异常,造成步行困难,长时间的足内翻,会出现踝、膝关节代偿性改变,使整个下肢出现严重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应该是由缩窄性腱鞘炎引起的疼痛,如果没有出现弹响,可以通过局部封闭进行治疗,如果是出现弹响,局部封闭就没有什么效果了,就需要做一个小手术治疗了,也可以通过小针刀手术治疗,效果很好。需要通过摄片检查,排除骨质问题,再者就抽血化验,排除风湿性关节炎或痛风性关节炎可能性,确定一下,再做相应处理方案。可以到医院拍个X线片,看看骨头有没有问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