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小腿有点麻,无力,膝盖处无力,发软

会员42004782 46岁 已回复
右小腿有点麻,无力,膝盖处无力,发软一年前右膝盖处感到无力,发软,拍片检查膝盖无问题,现右小腿也觉得有点麻,胀,无力。另外,就是走路走一会,症状有所缓解。请问医生是什么原因,该看什么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建议做一个腰部X片,或者CT片,看是不是因为腰部病变引起的。如果腰部正常,可能您有些肾虚,首先你的甲离子低,说明有营养流失,再来就是您排泄物中间有蛔虫,蛔虫这样寄生虫是会吸收营养照成机体营养不良的,这些可能导致您身体虚。
意见建议:建议做一个腰部检查,正常的话,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虚证。建议先打虫,然后补充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走路膝盖发软是一种肌无力的表现,考虑疾病首先是腰椎病变,包括外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脊柱结核等,膝关节本身的病变,包括膝关节外伤、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滑膜炎、韧带损失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要看一下以前膝关节有没有受过外伤的状况。比如膝关节摔过或者是扭伤过。(根据症状来看主要是考虑半月板和膝关节里韧带的问题)可以去正规骨科看诊,并查空腹血糖以排除糖尿病等代谢综合症疾病并发的周围神经损伤可能,另做神经电生理检测以确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酸软无力,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治疗:
第一、手法治疗,患者取平坐位或仰卧位,术者采用压法等施治10-15分钟,每日1-2次,15日为一疗程,可消除肌肉紧张僵硬、痉挛和酸痛。
第二、热水浴疗法,将浴盆内的水温调至38-42℃,病人平坐或仰卧在池内,水面超过股四头肌最上面皮肤,逐渐加热水至42℃,水浴20分钟以上。
第三、伸展疗法,患者取俯卧位,双膝尽量屈曲,双手分别握住同侧足背面,脊柱和髋关节伸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早上醒来全身发软无力可能是患有哮喘或心脏病,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正规用药治疗,多喝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肥肉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运动锻炼,不能劳累过度,注意休息,避免接触过敏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腰部的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腰椎管狭窄对神经根有压迫;另外就是电解质紊乱比如低钾、低钠血症,也可能出现双脚发软、乏力;还有就是过于劳累,久站久坐没有休息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采用加强营养来进行调理,也可以口服保护胃粘膜的药物来控制胃酸的分泌,平时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有可能是脾胃虚弱导致的,可以适当的增加锻炼来提高抵抗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