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一个多星期了,鼻塞,可以吃感冒冲?

匿名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妇感冒一个多星期了,鼻塞,可以吃感冒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孕妇感冒一个多星期了,鼻塞,可以吃感冒冲剂吗。 无 能吃小柴胡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问题分析: 建议服用防芷鼻炎片和螺旋霉素来治疗,效果应该不错,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
意见建议:除了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适当的参加户外运动,减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适当时候注意戴上口罩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一名孕妇,现在感冒了。有许多药物不能用于孕妇的感冒。多喝开水,看看是否能缓解。患了重感冒,去医院给医生开些药。不要擅自买药,以免影响胎儿。注意休息以预防感冒。多喝水,不要吃冷冻和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感冒鼻塞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缓解。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感冒鼻塞的现象,可以通过在额头敷热毛巾,或使用热毛巾敷在耳朵上,在高温刺激下,能使鼻子的血液循环,使呼吸变得顺通,还能调节鼻内血液循环的神经网络。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对胎儿无影响的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使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面过冷或过热,注重保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感冒鼻塞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孕妇患上了感冒鼻塞不能乱用药物,因为轻度感冒是可以自愈,平时多饮水,多休息即可。如果病情严重,但是已经超过了妊娠三个多月,并且出现了明显的发烧现象,可以遵医嘱服用三九感冒灵颗粒,这种药物是对孕妇和孩子没有太大的负面影响的中药。
孕妇应该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不要偏食,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有利于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怀孕初期感冒,对胚胎发育是有一定的影响。影响的程度大小不好确定。如果是在着床期,因为胚胎各器官组织还没有分化,影响相对较小,如果是在着床后,器官分化期,可能影响相对较大。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为了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患者尽量不要胡乱的服用药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感冒鼻塞尽量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因为药物有造成孕妇意外流产或者胎儿畸形的风险。如果孕妇感冒了鼻塞症状不是太严重,可以适当的多饮用一些温水,一般普通感冒属于自限性疾病,不治疗可能自己也能好,但如果感冒鼻塞的症状特别严重,严重影响了孕妇的休息,可以适当局部使用喷鼻子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婴儿感冒鼻塞时,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就是要及时清理鼻腔,只要有鼻涕形成的鼻痂,一有呛奶以后,留下的奶液形成的痂,都要及时清理出来。其中,婴儿感冒有鼻塞症状是很常见的症状,因为婴儿的鼻腔、呼吸道比较狭窄,而且黏膜也比较脆弱,容易水肿,从而出现鼻塞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