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会引发脑梗塞吗

会员41938458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部感染会引发脑梗塞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奶奶感冒住院,当天检查出肺部感染,但到第3天才检查出脑梗塞,并出现脑梗塞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您好,脑梗塞 是比较危险的,因为脑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生命中枢,这个部位的梗塞是最严重的,具体要根据梗阻的面积大小,梗阻的程度,以及患者的生命体征是否稳定等等而定,应积极救治,后期要进行一些康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死而且还合并肺部感染,是要积极的进行治疗的,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留下后遗症,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的,所以病人应该尽早去医院接受治疗,通过输液补液、溶栓治疗等,来恢复脑部的供血,同时使用抗生素控制肺部感染。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病情分析: 56岁女性,脑萎缩引发脑梗塞,使病人不能自理引发肺部感染。
意见建议:你好,这种情况下处了治疗脑部疾病外还要注意加强护理,多翻身拍背帮助排痰,防褥疮形成,治疗上可以加用氨溴索稀释痰液帮助排痰,并发细菌感染时及时用敏感抗生素治疗,此外,病人的营养药跟上,帮助功能锻炼,理疗,促进其最大限度的早日康复。

王梦婧内科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76
擅长:内分泌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老年男性,糖尿病引起脑梗塞,肺部感染等,脑梗塞会引起偏瘫肢体功能障碍等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是控制血糖,改善微循环,营养脑细胞,急性期过后就需通过针灸推拿等功能锻炼为主,恢复肢体功能是个漫长的过长,半年内恢复期是很大可能的,一般半年后过后治疗效果较差

陈海燕医师内科黄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955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神经内科疾病

问题分析:脑梗塞的一个并发症确实有肺部感染,更准确的说是坠性的肺炎。是由于患者长期的卧床导致的肺部的血液不良循环及呼吸不利还有就是下胃管,及吞咽困难引起的。但是,如果患者只是梗塞,尤其是腔隙性的那种,一般的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
意见建议:长期卧床的患者的处理坠积性肺炎可以通过加强护理如定时翻身拍背,吸氧等措施预防来改善的。还有,必要时可以应用抗生素。

白双峰主治医师中医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907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这个情况,应该看内科,检查血常规,电解质,头颅磁共振的情况,明确是感染造成的,还是脑梗塞加重的情况,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治疗,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给个评价,谢谢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指导意见:脑梗塞引起肺内感染属于常见并发症,需要住院抗炎治疗,根据痰培养结果,选用合适的抗生素。

周杰主治医师内科沈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7985
擅长:内科、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