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脊椎突出

会员41912322 4月 已回复
后背脊椎突出宝宝四个月大,后背接近尾龙骨的脊椎摸到有突出,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津京 护士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皮肤科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565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小孩子应该出现这种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的,脊椎骨发育功能异常的现象引起的这种表现。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基本上这种情况对孩子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不会有什么伤害但是会影响到美观和一些疼痛的现象,所以对于这种情况要在孩子大约在五到十周岁的时候通过手术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病情可以找中医辩证用药治疗,也可以采用针灸、拔罐、推拿的方法活血化瘀通络,避风寒来治疗。也可烤电,砂烫,热敷等理疗治疗。平时要注意避免让背部受风受凉。减少活动,注意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后背脊椎骨中间痛可能是韧带、关节等引起。脊柱位于背部正中,如果出现脊椎中间疼,可能是脊柱有问题。如果是韧带、关节、肌肉、筋膜等有问题,就会导致脊柱的中心疼痛。中间痛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并不一定与脊柱有关。但是,如果从脖子到腰部,再到胸部的话,就需要考虑到脊柱了。原因很多,比如软组织,比如骨骼。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脊柱侧弯,有没有生理曲度。医生会进行视触叩听和常规的身体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后背脊椎中部疼痛有可能是颈椎病,也有可能是骨质增生,后背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议还是去医院具体的治疗一下,查看究竟是怎样的原因所导致的情况。建议在这段时间内注意休息,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同时要注意生活习惯的规律和饮食的健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后背脊椎中间点一按就疼通常疲劳和寒冷,弯曲和工作会加重,可以服用非甾体和舒筋活血药物,局部热敷和烘焙电疗,注意休息,可能是由于骨脱位,尽快去医院做ct检查,或者磁共振检查,如果放错了,就需要做正畸手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出现背脊椎两侧疼的情况,应首先考虑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该病症是引发背脊两侧疼痛最常见的原因,占70%-80%。患者的疼痛有沿脊柱向两侧扩散的趋势,仰卧位或坐位时稍有缓解,伸懒腰或久坐时会加重。其次要考虑可能是因为局部长期受到压迫或者出现长期慢性劳损所引起的。另外,长期使用电脑与手机,但坐姿不良也会造成后背脊柱疼痛,因此要尽量避免长期低头弯腰玩手机做事情,容易加重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剖腹产后后背脊柱疼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在进行剖腹产后的产妇,如果出现了后背脊柱疼痛的现象,那么就可能是打麻药的部位疼痛所造成的,就需要产妇避免长时间坐立,避免弯腰,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消炎镇痛药物双氯芬酸钠,氟比洛芬巴布膏扽药物来进行治疗。
另外,产妇还需要多喝猪骨金针汤,乳鸽枸杞汤等,能够起到帮助新妈妈催奶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