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两天是排卵期吗?

匿名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过后两天是排卵期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个期间过性生活会怀孕? 月经过后两天是排卵期吗?这个期间过性生活会怀孕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梅玲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26385
问题分析:你好,所述情况在月经来潮结束之后,三天内在安全期,同房不会怀孕的, 注意保持会阴部卫生, 防止细菌感染就好。
意见建议:如果想要怀孕, 可以在排卵期同房,可以增加怀孕几率, 如果暂时不想要怀孕,如果在排卵期同房, 需要采取有效避孕措施, 防止意外怀孕为好,祝健康顺利。
有用0
关注
赵美卿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高血压、心血管
已帮助用户: 44215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刚结束的两天不是排卵期的,属于安全期的,这时候同房一般不会怀孕的
意见建议:周期正常的话,排卵期推算方法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排卵期是下次来月经前的14天。
排卵日前后一周内的时间都叫作排卵期,排卵日是指一个月来一次月经,从来月经第一天开始算,第16天排卵的当天;如果月经来七天,那就是月经过后第9天是排卵日。排卵期这个阶段,只要隔日同房就是有较大怀孕的可能性的。所以,在临床上通常都是从下次来月经前往前数14天,来找排卵日,计算排卵期不要算月经过后几天,因为有的女性月经来三天,有的女性来七天,时间不固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女人月经过后7天左右是排卵期。
女性来经期的时间一般是3-7天,平均是5天。月经来潮的12天是在清洁后的1个星期内,也就是排卵期。排卵期为8天,所以要提前确定排卵期。如果女性在排卵期间有性生活,可以增加受孕的机会。女性在月经周期较短的情况下,一般在3天内清洁,一般是9-10天后进行排卵。月经结束后,女性进入排卵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月经期过后7天左右是排卵期。
月经指女性的子宫粘膜合并血液,定期从子宫内经由阴道排出体外的现象。1个平均的月经周期是28天,其中包括黄体期、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每1个阶段大概需要7天的时间,所以月经期过后7天左右是排卵期。
患者多休息,不要劳累,避免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清淡饮食,饮食营养要均衡,适量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过后流白带是排卵期,因为随着排卵期的临近,阴道分泌物就会逐渐增多,白带就会像蛋清一样滑腻,而且这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增多,一般会持续二到三天,这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时间,建议如果不确定排卵期的话,去买测排卵试纸进行检测,如果检测是排卵期的话及时地进行同房,这样好提高受孕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无法确定女性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
女性的卵巢周期可分为四个阶段,依次为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排卵发生在两次月经期中间,多发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日左右,而且通常将排卵日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但由于月经来潮的时间存在个人差异,所以无法确定女性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但可以据此推算排卵日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一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称为排卵期。通常不是通过月经干净后第几日来算排卵期,而是通过本次月经第一日,推算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一日。然后将此日期往前推14日即为排卵期。在排卵期同房怀孕的几率较大,如果有要孩子的计划,可以在排卵期同房;如果没有,在同房时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