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刚走小腹疼痛,腰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年前有...

会员41749499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期刚走小腹疼痛,腰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年前有去体检过一次,每次来大姨妈都会痛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嗯,检查过,一年前,说是有点盆腔炎,当时开了药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要治好这些妇科病,打算明年要宝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由俊利 医师 吉林省通化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
已帮助用户: 51464
问题分析: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或酸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明确诊断,如原发性痛经可就诊中医,口服中药调理痛经进行治疗。如继发性痛经也可口服中药或西 药治疗,必要时需行手术治疗。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你好,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等,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应该到医院去看看医生常见的是妇科炎症和子宫腺肌症检查清楚后才能有针对性的处理. 一定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食物.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缓解痛经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腰酸多数考虑与盆腔炎在经期加重牵涉至腰背部,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子宫腺肌症经期腹痛放射至腰背,月经量过多导致的腰部酸软无力,本身存在腰部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等疾病。如果经期腰酸呈持续加重的,建议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做妇科彩超、盆腔CT、腰椎CT等检查以明确病因,以便于对症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腰酸通常考虑与盆腔炎在经期加重牵涉至腰背部,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子宫腺肌症经期腹痛放射至腰背,月经量过多导致的腰部酸软无力,本身存在腰部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等疾病。
如果经期腰酸呈持续加重的,建议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做妇科彩超、盆腔CT、腰椎CT等检查以明确病因,以便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盆腔充血,内膜相关药物增高,容易出现腰酸,小腹下坠疼痛,不能剧烈活动,需要增加休息,不能过于劳累。多喝些热水热汤,不要吃寒凉生冷食物。经期内腰酸腹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经期干净后缓解,平时多喝些红糖水,少吃冷饮,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经前腰酸,是腰部受风着凉引起的腰酸背痛,做好保暖工作。比如晚上用热水烫脚,不要洗凉水澡。经期腰酸比较严重的可能是盆腔炎所导致,因女性在经期内受到内分泌的影响,大脑皮层兴奋就会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来说,孕期腰酸,需要根据不同的怀孕周期进行判断。
孕妇在妊娠初期会感到腰部疼痛,主要是因为子宫和盆腔充血,导致子宫后仰挤压到了直肠和韧带,这种情况并不是很明显,休息一段时间就能自行恢复。
女性在妊娠中、妊娠后期会有腰部疼痛的症状,主要是由于子宫快速变大,肚子前突,从而导致腰部疼痛,从而维持自身的平衡。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来说,月经期腰酸可能是盆腔充血、妇科炎症等原因导致的。
月经期腰酸可能是由于盆腔充血引起的,因为盆腔充血可能会出现下腹坠胀、乳房胀痛、疲倦、腹泻、头痛、腰酸等不适症状,但属于正常现象,多与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关系密切,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但如果患有妇科炎症,同样会出现月经期腰酸的情况,建议在月经干净后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以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