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都有哪些并发症?

会员41626145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脱垂都有哪些并发症?子宫脱垂是什么大病吗?我才这么年轻?怎么会患上这种病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子宫脱垂都有哪些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燕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诊断及处理高危妊娠、难产、妇科肿瘤等。
问题分析: 你好!子宫脱垂可能引起下列并发症:1.多数伴有排尿不畅或尿失禁。2.子宫脱垂者常有阴道膨出,或伴有膀胱膨出、直肠膨出。3.急性子宫脱垂时可发生剧烈的腹膜刺激症状(下腹剧痛、面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你好!据统计生产后的妇女约1/4患有不同程度的子宫脱垂,其中10%却无自觉症状。有的患者,小腹、阴道、会阴部有压迫和下坠感,自觉肿物从阴道脱出,开始时仅在行走或劳动时症状加重,卧床后消失。继之肿物终日脱出在阴道外,需用手还纳方能复位。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脱垂有很多种症状,腰骶部疼痛,尤其在劳累后加重,休息之后可以缓解,也有一些病人会感觉到下腹,阴道以及会阴部有下坠的感觉,尤其是在劳累后加重。阴道内会有肿物脱出,并且在走路,劳动的时候加重。卧床休息以后自行回缩。子宫脱垂的病人在腹部用力的时候,比如大笑,咳嗽会有尿液外溢。四,会有月经的改变,白带增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脱垂的病人,如果脱垂的比较轻微,有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的临床症状。对于子宫脱垂病人,有可能会出现腰骶部酸痛、或者下腹坠胀感等。另外,多数女性会在久立、过度劳累后、咳嗽、打喷嚏后等,会出现有球形物脱出阴道口外,但是经过休息之后大多可以自行的回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小腹有下坠感。产后出现子宫脱垂的女性朋友,大多有小腹有下坠感的症状。腰酸背痛。腰酸背痛是很多子宫脱垂的共同表现。月经不调。大多数的子宫脱垂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发病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子宫脱垂的现象是能用中西医结合来治疗的,单纯的使用中医来治疗子宫脱垂只能治疗一些比较轻微的病症。常用的药方有把黑芝麻,生麻装进洗干净的猪大肠里,放在锅中加水煮烂,喝汤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子宫脱垂主要是通过做妇科内诊检查即可确定。阴道内前后壁组织或者子宫颈及宫体可脱出阴道口外。脱垂的阴道前壁和后壁宫颈粘膜常增厚角化,可有溃疡或者出血。年轻的子宫脱垂常伴有宫颈延长并肥大,随脱垂子宫的下移,膀胱、输尿管下移与尿道开口形成正三角区。子宫脱垂一经发现后,建议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长期摩擦感染细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脱垂可能无明显症状,也可能出现腰骶部酸痛、下坠痛等症状。
子宫脱垂是子宫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下降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外。病情轻者通常无症状,若病情严重,则脱垂韧带筋膜受到牵拉,盆腔充血明显,患者腰骶部疼痛不等,甚至下坠疼痛,站立时间过长或疲劳时症状可明显乃至加剧,卧床后可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