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 白芨泡水可以加糖吗?

会员41596613 14岁 已回复
白芷 白芨泡水可以加糖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中医讲多食糖会助热,如果病人有腹胀中满、舌苔厚腻等湿热内停的症候时,一般严禁加糖,以避免不良反应,有痰者也不宜服用。
意见建议:白糖性凉、红糖性温,如果把白糖加入温热药剂中,或把红糖加入寒凉药剂中,都会减弱药性,阻碍药效的充分吸收,影响疗效。中药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糖类特别是红糖,含有较多的铁、钙等元素,中药中的蛋白质和鞣质等成分可与之结合,发生化学反应,使药液中的一些有效成分凝固变性,继而产生浑浊、沉淀,不仅影响药效,而且危害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芨泡蜂糖可治疗肺虚咳嗽,白芨辛,苦、甘、涩,微寒,有化瘀止血,补肺生肌的功效,不宜与乌头类药材同用。蜂糖具有养颜,润肺,润肠通便,消除疲劳,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白芨和蜂糖两者可以同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饮用蒲公英泡水,但蒲公英泡水不能用于高血压的治疗。
蒲公英是一种中药,蒲公英泡水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及利尿通淋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皮肤感染及尿路感染等感染性疾病。蒲公英泡水对高血压无不良影响,不引起血压升高。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蒲公英泡水时,建议与降压药分开服用1小时以上,以免引起药物相互影响,影响降压药的疗效。高血压患者应进行生活方式控制,合理选择降血压药物长期控制血压在目标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白芷泡水。
因为白芷中含有的麦芽糖会转化为葡萄糖,对糖尿病人有害。上行头目,下抵肠胃,中达肢体,遍通肌肤以至毛窍,而利泄邪气,头风头痛、眼花四肢麻痛、腿脚无力等,白芷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香料,对糖尿病没有治疗作用,糖尿病还要控制饮食,不吃含糖食物、高血糖指数食物、油腻食物,多运动。根据临床症状和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白芨的美容功效包括美白、滋养皮肤等。具体分析如下:
1.美白:白芨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药材,既可以内服,又可以外用,在使用后可以使色素沉着得到改善,有比较好的美白功效,并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淡化痤疮所留下来的痕迹。
2.滋养皮肤:白芨可以用来调整皮肤的结构,能够改善肤质,对皮肤也有一定的滋养效果,使用后能够让皮肤光滑无痕,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白芷泡醋36个小时就会有效果,白芷要全部泡入醋中,白醋要用正宗的米醋,别买那些用醋精勾兑的。白芷是美白祛斑的但是要注意,白芷是光敏物,只能避光使用,也就是晚上使用。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水加盐加糖不可以脱毛,如果想要脱毛可以到正规医院做激光脱毛。糖当中有许多的葡萄糖存在,盐当中有许多的氯化钠,涂抹皮肤上以后不会有脱毛的效果出现,激光是一种常见的脱毛方法,能够将毛囊的健康根部杀死,毛囊失去活性就会有脱毛的效果出现,毛发特别多,可以做3到5次的激光脱毛,这样能达到彻底的脱毛目的。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做好皮肤的清洁护理,穿透气性好的衣服,不要用力揉搓搓麻部位。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