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侧位吃中药会好吗?

会员41565831 0 已回复
腰椎侧位吃中药会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中医认为:肾主骨、腰为肾之外府。骨伤类疾病大都源于肾的病变,腰部与肾关系更为密切,腰椎正骨贴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除了祛除风湿寒 等外在致病因素之外,更重要的则是补肝益肾、治病求本,借以扶正固本,强筋壮骨。
有用0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吃中药有点帮助的,可以注意在按摩等来配合治疗一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正侧位dr主要是检查患者是否有骨折、脱位、先天性峡部裂、腰椎滑脱症、腰椎骨质增生或疏松、腰椎肿瘤、腰椎骨质是否有钙化和硬化、椎间隙狭窄、许莫氏结节、腰椎的生理曲线异常、腰椎椎间孔和脊椎骨的形状等疾病的。
正位片子能清楚地反映出上述病变。有些病变可能还需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腰椎骨肿瘤、脊柱断裂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正侧位指的是放射线检查当中,对于腰椎检查的常规拍片方式。
腰椎由5个节段构成,即“腰一”至“腰五”,其自身是一种具有前、后、左、右、高的力学结构。x光扫描只能看到一个方位,通过X光机将骨头的影像叠加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很容易的看到腰椎正面的情况。侧位片可以观察到脊柱的侧面的形态,但无法得到一个完整的立体图像。这就是所谓的称之为腰椎的正侧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吃中药可能会影响血糖,也可能不会。
如果长期吃中药,而且吃的是滋阴的中药,比如天冬、麦冬、石斛、熟地、茯苓、葛根、玉竹、桑葚子等,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引起血糖降低,或者吃含糖量比较高的中药,比如枸杞、大枣、元肉等,也可能会引起血糖升高;但如果是偶尔吃中药,而且不是滋补类、含糖量高的中药,不会影响血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想要通过吃中药进行治愈,中药治疗是可以达到一定效果的,但是平时一定要注意,它容易再犯,平时腰部要注意防寒保暖睡硬板床,不要着凉,可热敷理疗烤电,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疼痛,不要干太重的体力活,预防大于治疗腰间盘突出是可以通过中药治愈,要注意防止,再次脱出,平时要加强腰背肌功能的训练,防寒保暖不要着凉,不要干太重的体力活,预防大于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管狭窄可以吃点中药进行治疗,中药对于缓解病情也会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配合一些中药膏药一起外用,也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效果,还需要注意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尽量多喝点白开水多吃点鱼肉,蛋类等,对身体有好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滑脱一般可以吃中药治疗。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起到辅助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非甾体抗炎的药物,病情比较严重,需要通过针灸和手术治疗。腰椎滑脱会出现腰痛下肢疼痛,病情大多数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可能是受到外伤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身体过于肥胖加重腰椎的力量使腰椎出现滑脱。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必要的时候可以可以带出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做体力活动,多注意休息,要对腰部进行保暖。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