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糖两个加号。尿糖两个加号是糖尿病吗、?

匿名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血糖两个加号。尿糖两个加号是糖尿病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血糖两个加号。尿糖两个加号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问题分析: 你好,你这两个检查结果说明你可能是糖尿病,需排除近期使用升糖药物如激素、近期感染等其它引起血糖上升的疾病,建议排除上述因素后再测一下空腹血糖、餐后血糖和尿糖,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感染或没有使用影响血糖的药物时,复查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仍超过正常值,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有用0
镡红印 主任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市肾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炎、狼...
已帮助用户: 1826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一般以血糖值为判断标准,空腹血糖两次以上超过7,或者餐后2小时血糖两次以上超过11.1,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了。
意见建议:尿糖虽然也有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现,但肾小管受损也会导致尿糖阳性,此时血糖是正常的,所以单纯尿糖阳性,并不能确诊为糖尿病,还是应该看血糖值。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糖尿病有尿糖加号。
因为血糖高,尿里也有糖。糖尿病患者测得的尿液大多有尿糖加号。但是,只要血糖控制得好,尿糖不一定有加号。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饮食和运动,使血糖保持在满意的范围内。否则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影响,包括定期产检和血糖测量。一日三餐一定要按照妊娠期糖尿病的饮食来控制,饭后半小时散步是必要的,这样才能把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满意的范围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糖是糖尿病患者检查血糖高低的一个指标,尿糖的高低并不代表糖尿病的严重程度,尿糖值代表肾糖阈改变的一个指标,同时能间接反映血糖的高低。糖尿病的尿糖分为阴性、一个加、两个加、三个加、四个加,它反应的是尿里边含尿糖量有多少。尿糖四个加代表的是尿里边含糖量比较高,说明血糖控制不好,但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有部分肾糖阈比较低的患者,尿糖四个加但血糖并不是特别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采用中药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苁蓉、玄参、益智仁、沙菀子、补骨脂、鹿茸、海南陈等配合治疗,这些药物安全无毒副作用,无需节食,提高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药物中独有的活性成分经人体转化能彻底恢复胰岛细胞功能,清除糖尿病致病根源—糖毒素,打破胰岛素β细胞与胰岛素受体周围的生物屏障,恢复人体正常糖代谢功能,快速达到平稳血糖的目的,具有阻断遗传和杜绝复发的可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糖4个加号已经很严重的,及时去医院检查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肾功能检查,另外配合注射药物尽快将血糖控制下来,千万不要耽误病情,血糖高不可怕,可怕的就是这些并发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血糖是多少,糖尿病取决于患者测量血糖的状态。空腹状态下血浆葡萄糖水平为7.0moll/L,75g葡萄糖耐量试验中血糖水平为11.1mmol/L持续2H。随机静脉血浆葡萄糖水平11.1mmol/L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如果血糖达到这样的标准,就不能直接诊断为糖尿病。通常要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如果患者出现典型的“三多素”症状,即多尿、酗酒、多食、减肥症状,这三种血糖值中的任何一种都能达标,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但是,如果患者没有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则必须重新检查血糖,重新验证,才能诊断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糖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通过静脉血糖诊断的,不是尿糖和血糖高。一、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静脉血、空腹血糖大于7MMMOL/L或饭后2小时大于11、1mmol/L或典型的口渴、酗酒、多尿、消瘦等症状。血糖测定总是大于11,1mmol/L,就能诊断糖尿病。因为很多患者如果肾脏有问题,即使静脉血糖正常,偶尔也会出现尿糖加号。另外,如果血糖高(例如10mmol/L或20mmol/L以上),尿糖总是显示2~3个加号,无法准确判断病情。因此,通过以上分析,糖尿病的诊断取决于静脉血糖的诊断,而不是尿糖和血糖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