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半身不遂老人拉肚子怎么办

会员41518430 0 已回复
糖尿病半身不遂老人拉肚子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是由于在饮食上由于吃了不干净,或生冷,霉烂变质等食 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而导致腹泻。你可以口服庆大霉素碳酸胶囊,必要时可以补液治 疗。注意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多喝水,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塞半身不遂可以通过运动疗法进行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塞半身不遂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走、散步等,这样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还可以通过拐杖、轮椅等方式进行功能锻炼,在坐下的同时要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卧床病人要注意局部的按摩,特别是在长期受到压迫的骨隆突部位,以预防褥疮的发生。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人拉肚子可以通过控制血糖和营养神经的方式进行处理。
糖尿病患者发病期间,肚子里有种腹泻的感觉,把它叫做糖尿病性腹泻,则糖尿病腹泻主要是由于糖尿病神经病变所致,是由于在肠道中主宰植物神经,因血糖升高而受损,然后这个伤害,其主宰肠道的作用会出现障碍,有的呈现便秘,有的呈现腹泻,且以腹泻表现者居多。此时患者应以控制血糖和营养神经的方法进行治疗,一个疗程大约十天左右,通过微循环的改善,提高自身代谢水平,营养神经后,将该植物的神经功能,对其加以改良后,这样的腹泻将不复存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到医院看神经内科行头颅CT或者磁共振检查,进一步明确病因,以及针对病因治疗。治疗半身不遂的关键是疏通血管,消除血液循环障碍,让受损的神经得以恢复。对半身不遂症患者,其上肢按穴位以点揉法作好后,则用力拉,抖其臂,并作轮转活动其肩关节、肘及腕后,再捏合谷穴十余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属于肠炎的症状,及早到肛肠专科医院做个肠镜检查,明确病因后再针对性治疗。可每3—4个小时测一次。有条件每隔数小时测一次尿酮体。服用温和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来帮助胃肠功能恢复,也可以用益生菌进行治疗。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引起的拉肚子需要了解病因才可以治疗,解决方式如下:
1、长期高血糖导致的植物神经病。
2、有些降糖药会引起胃肠道副作用。
3、合并器质性肠道疾病。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常使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腹泻时可给予营养神经类药物,黄连素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思密达等药物止泻。如果是二甲双胍或阿卡波糖等药物引起的腹泻,可以调整药物种类。如果排除以上因素,可以做肠镜排除肠道器质性疾病,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保证呼吸道通畅,最有效的方法是采取侧卧位或侧卧位,下巴微微前倾,防止舌根脱落阻塞呼吸道和呕吐窒息。如果呼吸困难,应立即转为仰卧位,头向后或转向一侧,以便进行人工呼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