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生长激素缺乏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3177397 4 已回复
我女儿出生时是足月小样儿,身长45公分.现在4岁,身高93公分.我们夫妻身高都不高(分别是1.63和1.5公分).小女从小吃\睡的都少,现在也只一餐大半碗饭的量(除早餐),睡眠时间一天9-10个小时,活动量还可以,休质不太好.她的身高和体重生长缓慢,我怀疑是否是生长激素缺乏.哪这种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小儿生长激素缺乏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下丘脑-垂体先天异常,由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异常引起下丘脑-垂体的发育异常导致生长激素缺乏。如全前脑缺乏或无脑,脑裂,视中隔发育不良,视神经发育不良。面部的畸形如单门齿脑中线发育不良,视神经伴透明隔发育不良,唇裂腭裂等先天发育不良的部分患儿,伴有下丘脑缺陷和(或)垂体的GH或多种垂体激素分泌缺乏。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破坏性病变,颅底骨折或出血,其他损伤包括出生时的缺血缺氧性脑病。颅内肿瘤特别是颅咽管瘤,神经胶质瘤,脑膜炎,颅内结核,弓形体病,肉芽肿病,颅内血管瘤等。对颅脑,眼及中耳部放射治疗,如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及白血病治疗时的头颅放疗,可影响生长轴的激素分泌。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特发性下丘脑-垂体功能减低.多数病人下丘脑-垂体功能减低未能发现明显的病变,此类的问题多在下丘脑。常是散发的,有些为出生臀位产和出生时窒息,或产钳助产等,造成出生后缺血缺氧有关。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遗传性下丘脑-垂体-生长轴功能障碍.遗传性身矮可有多种原因,Ⅰ型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Ⅱ型常染色体显性遗传,Ⅲ型性连锁遗传。以前多归属于特发性生长激素缺乏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遗传.基因异常或受体异常.特发性.下丘脑功能异常,神经递质-神经激素功能途径的缺陷。发育异常.垂体不发育、发育不良、空蝶鞍、视中隔发育不全等。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精神性生长障碍.曾称为精神剥夺性侏儒。由于环境因素通过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抑郁情绪等,影响下丘脑-垂体生长激素的分泌减低,导致生长减慢。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甲状腺功能减低,肾上腺萎缩,性器官发育障碍。低血糖发生率增加。颅内肿物较多见的为颅咽管瘤或鞍上和鞍内肿物,可先有生长落后逐渐显著,继之颅压增高出现头痛、呕吐、视力障碍和眼底改变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病情分析: 因垂体前叶分泌的生长激素不足而导致儿童生长发育障碍,身材矮小者称为生长激素缺乏症。原发性生长激素缺乏症多见于男孩,患儿出生时身高体重正常,数周后出现生长发育迟缓,2-3岁后逐渐明显,其外观明显小于实际年龄,但身体各部位比例尚匀称,智能发育亦正常。身高低于同年龄正常儿童30%以上。随年龄增长可出现第二性征缺乏和性器官发育不良。继发性生长激素缺乏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除有上述症状外,尚有原发病的种种症状和体征。本病一旦确诊,开始治疗年龄愈小,效果愈好。目前已广泛使用的有国产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
意见建议:目前主要是激素替代治疗,有此证及时就医。

邹学武中医科越秀区中医杂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78
擅长: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

 目前对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治疗主要采用GH替代治疗。无论特发性或继发性GH缺乏性矮小均可用GH治疗。开始治疗年龄越小,效果越好。但是对颅内肿瘤术后导致的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或者白血病患者需慎用。   1.治疗剂量 目前多数学者推荐每周使用剂量为0.5~0.7U/kg,每晚临睡前皮下注射0.1U/kg。最大效应是在开始初6~12个月。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采用进口GH治疗20例,其生长速率从原

谭常志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83608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主要是下丘脑分泌GHRH和SS促进及调整垂体分泌GH再进一步促进合成IGF-1和IGFBP-3共同作用于靶器官促进生长和代谢称此轴为生长轴、下丘脑又接受高级中枢神经传入的信息而受其影响生长轴中任何环节有障碍均可引起生长迟缓导致身材矮小

孙健伟医师外科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7703
擅长:外科、骨折

指导意见:你好原发性生长激素缺乏症多数患者原因不明仅小部分有家族性发病史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继发性生长激素缺乏症较为少见任何蹭损伤垂体前叶或下丘脑时可引起生长发育停滞常见者有肿瘤(如颅咽管瘤、视交叉或下丘脑的胶质瘤、垂体黄色瘤等)感染(如脑炎、结核、血吸虫病、弓浆虫病等)外伤血管坏死及X线损伤等因此预防各种感染预防中枢神经系统的病损及做好遗传性疾病的咨询和防治工作非常重要

王东臣医师儿科南乐县千口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63
擅长:儿科、

指导意见:你好目前对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治疗主要采用GH替代治疗无论特发性或继发性GH缺乏性矮小均可用GH治疗开始治疗年龄越小效果越好但是对颅内肿瘤术后导、致的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或者白血病患者需慎用

孙健伟医师外科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7703
擅长:外科、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