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色发白,呼吸困难恶心神志不清昏厥属于青霉素过敏的哪一类型

会员41494806 0 已回复
面色发白,呼吸困难恶心神志不清昏厥属于青霉素过敏的哪一类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跃龙 医师 辉县市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胃病
已帮助用户: 26748
问题分析:这个应该是过敏引起的休克的表现的,可能由于青霉素过敏引起的血压下降等情况的表现的。
意见建议:可以适当用中药的生脉饮等口服。 最好及时做好抢救治疗的,比如可以用肾上腺素等。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啶等口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存在“子宫肌瘤哪一类型最好治愈”的说法,子宫肌瘤无论生长在哪些部位,均有办法进行治疗。
肌肌瘤和肌膜下肌瘤是临床最常见的疾病,可以通过腹腔镜、开腹等手术进行治疗,其预后良好。宫腔黏膜下肌瘤可能比较难治疗,但是可以采用宫腔镜下的方法来进行切除,治疗效果也比较好。建议在月经干净后3~7日内做手术,术后注意休息,避免性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青霉素过敏可以做PPD试验。具体内容如下:
青霉素是一种半抗原,进入人体后与组织蛋白质结合形成全抗原。对于过敏体质的患者,青霉素进入机体后形成的全抗原可使淋巴细胞产生特异性抗体lgE,lgE可黏附在鼻、咽、声带、支气管黏膜上,使机体呈过敏状态。PPD试验是指通过皮内注射结核菌素,并根据注射部位的皮肤状况诊断结核杆菌感染所致Ⅳ型超敏反应的皮内试验。一般情况下,青霉素过敏可以做PPD试验,这两种检查方法不一样,不会发生冲突。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呼吸困难并不是哮喘的症状。在临床上,出现呼吸困难的原因有肺源性呼吸困难、心源性呼吸困难、贫血等。此外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等脑血管疾病,比如重症肌无力等。所以哮喘是一种呼吸困难,最常见的就是肺源性呼吸困难。临床上以反复发作性呼吸困难为特征,多数病人有感冒、花粉过敏史、经过治疗后可自行缓解的肺源性呼吸困难。临床路可以使用支气管舒张剂、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头晕、恶心、呼吸困难可能是感冒、大脑供血不足等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的情况,可以考虑是患上了风寒,也可以考虑到心悸,比如心肌供血不够等。平时要多吃些有营养的粥,多喝些清淡的汤水,多休息,或者到医院的内科咨询,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检查,明确原因之后才能进行相应的处理。要注意心态要放松,心态要平和,避免熬夜,多做些有氧的户外活动,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呼吸困难、头晕恶心是心律不齐导致,也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多见于是心脏疾患或胃部疾患,颈椎病等原因所导致的临床症状。应该检查一下颈椎,如果有颈椎病压迫交感神经,也有可能会引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青霉素过敏可以用头孢类、喹诺酮类、碳青霉烯类药物代替,具体内容如下:
青霉素是一种广泛的抗生素。如果是在对青霉素的过敏情况下,可以根据医生使用头孢唑林、美罗培南等头孢菌素或者是碳青霉烯类药物代替。但是在使用药物前,由于有过对青霉素国民的情况,所以要使用本品的原液进行皮肤测试,其次还可以选择选择奈诺沙星、左氧氟沙星等喹诺酮类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