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4去年血压180;110;现在吃苯磺酸氨氯地平5MG1天...

会员41476098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44去年血压180;110;现在吃苯磺酸氨氯地平5MG1天1粒;现在是136;91;是正常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年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血压是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齐继业 医师 上海市卢湾区精神卫生中心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内,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45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血压变化情况,看来你的治疗是有效的。至于当前血压的情况,你应该使用的是电子血压计,要看一天内以及近1-3个月内总体的血压变化情况,如果总体能控制在130-140/80-90之间,你的血压应该说控制还是比较理想的。
意见建议:继续动态监测血压变化,注意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肥胖等,可定期复查相关主要脏器情况,如心脏、脑血管、肾功能等。
有用0
关注
郜锦娟 医师 西华县迟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腔梗,脑血栓,脑血栓后遗症,高血压,小儿感冒,小...
已帮助用户: 13252
问题分析:您好,结合你的现在的血压和年龄,低压也就是舒张压控制还不是很理想,能控制在90一下是最为理想的。
意见建议:首先高血压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可以说需要终身治疗,需要按时服药,再者注意生活饮食和习惯的调整,低盐低脂饮食,避免熬夜、劳累、精神紧张以及烟酒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苦瓜、芹菜等。
有用0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目前的血压来看,收缩压基本正常,但是舒张压还是有些偏高的,但是舒张压一般不好控制,
意见建议:所以您目前的血压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还是比较理想的,建议继续服药进行治疗,并且经常测量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此药物属于钙离子拮抗剂类降压药,这是一种长效制剂,能使血压平稳,对肾脏功能等影响不大,这种药长期服用不会对肾功能有影响,反而由于控制血压可对肾功能起到保护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年轻人吃苯磺酸氨氯地平好。
硝苯地平和氨氯地平都是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物,降压效果是比较好的,这2种药物都属于钙离子拮抗剂,从药效来说没什么太大区别。相对硝苯地平而言,苯磺氨氯地平起效慢些,药效作用时间持久、稳定,并且有保护心脏和大脑的作用,用药剂量也小,副作用发生几率不高。所以年轻人还是用氨氯地平为好。
建议定期在心血管内科检查,饮食清淡易消化,忌暴饮暴食,不要吃高胆固醇、高脂肪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劳累,适量活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在24小时之内发挥平稳有效的降压作用,病人一般初次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4个小时以后就可以发挥降压作用,但是病人需服用一个星期以后,才会达到相对比较平稳的降压状态。对于心内科医生来说,医生的治疗原则是在4周以内,逐渐调整到比较安全的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价格在50-60元左右。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不同的地区价格也是不一样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主要适用于高血压、心绞痛,特别是自发性的心绞痛,可以和其他药物合并使用。通常是口服,起始剂量是5mg,每天1次,最大剂量不超过10mg。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一种降压药,与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同属于钙离子拮抗剂类,适用于老年人高血压,特别是收缩压升高为主,也适用于合并冠心病,长期服用容易出现的副作用有胫前水肿以及牙龈增生,减量或停药后会有所减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属于二氢吡啶类、长效钙离子通道阻滞剂。降压起效迅速、降压效果和幅度较强,剂量越大,降压效果越好。一般应从小剂量开始服用,逐渐增加剂量。心力衰竭时不能用,窦房结功能减退或心脏传导阻滞患者不宜使用。对血脂、血糖等代谢无明显影响。尤其适合老年患者或食盐重的患者,当然还是建议患者低盐饮食。长期服用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