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气管炎复发(几年前得过一次),咳嗽气喘,打了两次...

会员41426661 29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6月气管炎复发(几年前得过一次),咳嗽气喘,打了两次吊瓶,吃了一些药,进入7月时基本好了,只是稍有气喘不适,后逐渐消失。本人175cm,近200斤,7月初到月中,每晚打篮球2小时锻炼减肥,出很多汗,身体和精神状况感觉越来越好。中旬开始突感不适,毫无力气,然后开始胸闷,仿佛大石压胸,有时憋闷得疼。白天发作时,很快可以过去,晚上睡觉时以及早上醒来时最难受,下边胃部感觉也连带着胀得难受(有时也有被胃酸消化皮肉的感觉)现在病情有所变化,白天一般没事,晚上睡觉开始不舒服(有时不会),特别是早上一般都闷疼起来(也有的时候较幸运不会发生),有时半夜闷疼起来,非常难受,疼起来后当天一天胸部都非常闷、不好受。有次刮痧后,症状马上缓解,身体有劲了,精神欢快了!7月末去小区诊室查了心电图,拍了两次胸片,无异常,只说我心脏比一般人的大很多。后去东直门中医院看了心、肺、内分泌三科,肺科医生说应该与上月得气管炎没什么关系,内分泌查了血糖无问题,均告知去心科。心科让查了生化全项筛查28项,血脂4项(静脉血),肌酸激酶显示219有点高,其他基本没明显异常。查了心脏彩超,只显示心房大。医生看后只是说我紧张,给我开了心神宁片、心元胶囊、舒肝颗粒,吃后有无实际效果未知。期间某些天可能没发病,隔天才难受,也不知道是不是药物作用。后又做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4小时心电图那天吃了最后一次心元胶囊,很巧那断时间没犯病,所以就算有什么也查不出来吧。最后医生看了说早搏10次,有点问题。(写着:1、窦性心律2、偶发室性期前收缩)他要求的检查做完了,最后医生也没给确诊什么病。我问说心脏没问题吧,他就说有点问题,吃着之前的药,有事再来,就完事了。回来次日早上就开始剧烈疼醒,真恨死人。本想再去找,心想那个医生也不会在意你死活。就自己在线查,发现这种症状有多种可能,肋间神经痛、肋软骨炎、气胸、心肌缺血,心肌劳损冠心病、胸膜炎、胸积水、阑尾炎胃炎、肺气肿等等,我看了下猜想心脏病可能性不大(虽然11年淋雨发烧没及时治疗导致突然心绞痛几次,但是感觉这次不像心部位的毛病),我看症状在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的可能性较大,症状两者中都有符合,所以不知是哪个,但听药房的说炎症可能性不大,因为炎症一般会引起周围器官感染,导致咳嗽发烧什么的。于是自己偏向肋间神经痛(但有人说这是比较虚的名称,医生不知道疼病原因时才这么定性),疼起来是刺痛,也会导致下面胃胀满不适,我6月下旬打球突破进去后曾遭到一青年撞击左侧心脏部位肋骨,隐隐作痛了一两周。7月初开始打球的前两周精神越来越好,但中旬一次打球时被犯规强烈撞击胸膛多次,下旬开始无力和出现胸闷疼痛,特别是睡觉和睡醒的刺痛,所以可能跟这有关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通过以上尽量详细的描述以及检查经历,望国内优秀医生能帮我确认下病因。请大胆按个人理解和专业发表看法,免责!

补充提问:
昨天早上就是疼起来的,然后一整天都在难受。晚上吃了新买的布洛芬和甲钴胺片,也吃了已买几天的舒肝丸和复方丹参滴丸(最近感冒 还有吃很多感冒药复方氨酚烷胺片和藿香正气水,但感冒现已好转,只是还是有鼻涕、痰、鼻子还有些堵),用鸡蛋热敷了胸部,刮了痧,刮痧后感觉轻松许多,但到睡觉时晚上躺下后不舒服了,就侧着睡(不敢平躺、难受,抻得慌、如大石在胸,特别是犯闷疼剧烈时,侧过身能稍缓解、坐起来更加缓解一些),晚上睡觉中觉得在疼,高兴的是今早起来平躺着竟然没疼,睡到中午,很舒服,久违的,也不知道是止疼药起了作用还是昨晚的刮痧,真是好珍惜现在不难受的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到难受胸闷脘腹胀痛的时刻。
相关问答

需要口服一些治疗平喘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咳嗽气喘多与病原微生物感染、变应原刺激、过敏体质、环境不良、感受寒凉等因素有关,喘息咳逆,呼吸急促,胸部胀闷,痰多稀薄而带泡沫等症属风寒壅肺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现在才29岁,如果你的家族并不会存在心脏方面的疾病,还有就是你现在会存在支气管炎,之后就会出现胸闷,胸部疼痛,那比较可能是由于产生大叶性肺炎引起的,对于这个疾病如果你的身体比较健壮,那就更明显,还有就是你也没有必要过多的紧张。
意见建议:你现在检查并未出现比较明显的异常,那要放松心情,如果会存在肺炎复发,那可以口服头孢克洛胶囊、胸闷可以口服复方丹参滴丸。

刘成淼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6536
擅长:内科,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问题分析:支气管炎主要以反复咳嗽为症状,支气管炎疾病易反复治疗上有难度,
意见建议:建议采用中医药治疗手法,通过针刺,熏蒸,药罐,敷贴,汤药等治疗。平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刺激类食物。

王建立内科威县卫校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8553
擅长:内科 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肺部感染的问题引起的,一般考虑可以遵医嘱使用扩张支气管药物β2受体激动剂和抗炎药物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的,同时可以就中医进行细致的调理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病情分析:确诊是患了 气管炎,一般是可看看中医的,中医中药治疗支气管炎具有独到之处,
意见建议: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中成药通宣理肺丸、气管炎丸也是可考虑吃吃看的。

刘锋医师儿科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6445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痛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描述,您患有喘息性支气管炎,而且可能是慢性的,这种情况,您是由于,抵抗力,低下造成的,建议您,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进行调理,是有可能治愈的饮食上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避免烟酒的刺激,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够满意,请对我的回答进行评价,谢谢!

刘文华医师内科霸州杨芬港镇褚河港东村刘文华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3240
擅长:慢性胃炎,脂肪肝,老年便秘,习惯性便秘,慢性细菌性痢疾,胃、十二指肠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