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怕黑,情绪不稳定,失眠比较严重

会员41321077 17岁 已回复
比较怕黑,情绪不稳定,失眠比较严重只要自己一个人待在房间或者浴室等地方,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幻想一些比较恐怖的事,比如女鬼,抢劫犯之类的。老是自己吓自己,我也会劝自己不要去想,可是不管用,忍不住就去想,我失眠也越来越严重,即使大白天,在有灯的浴室我也同样会很害怕,除非有其他人在,有时候我还幻想自己突然疯了,会伤害自己,我不知道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永贵 主治医师 黑龙江农垦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 二级
擅长: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双向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62
病例分析: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有可能是有焦虑的症状的。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需要自己做做心理疏导的,慢慢的放松心情的,也是可以用点抗焦虑药物的。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有失眠多梦的人,很多都是白天活动过于劳累导致。患者难以保持平稳的情绪,治疗失眠症状,患者首先解决白天活动情况,避免过度劳累。因此对于这部分患者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注意,晚上睡觉前不要想事情或者是回想白天发生的事情,这样会让你失眠的情况更加严重。
意见建议:(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2)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3)身心松驰,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意见建议:抑郁症后首先要使用抗抑郁的药物,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以后,再配合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进行心理治疗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服药。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很容易治疗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精神上的感冒”。几乎98%的抑郁症患者经过妥当的治疗后,都可以恢复正常、快乐的生活。
意见建议:患者应多注意多与人共事、沟通引起的原因还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绪低落,伴有睡眠障碍,这属于典型的焦虑抑郁症。这种情况需要去精神科进行量表评估。确定目前的病情程度。
指导建议:一般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治疗,比如氟西汀奥氮平,文拉法辛等药物治疗,配合心理咨询,双管齐下,效果会不错,治疗期限一般需要2年左右。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才可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你好,药方里面有调理脾胃的药物,也有改善睡眠的药物。比如陈皮,白术,山药,柴胡等都是可以调理脾胃。效果不好说明不是很对症。
指导建议:针对失眠可以考虑中西药联合,快去纠正睡眠障碍,比如思诺思与百乐眠同用,调理脾胃肠道可以服用益生菌与参苓白术。这样效果会快许多,后面根据情况再考虑服用哪方面的药物或者停药。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失眠易怒情绪不稳定是抑郁症的表现。
失眠易怒,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其实就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的方式,最终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效果,出现抑郁症导致失眠易怒,情绪不稳定主要是大脑的神经已经受到刺激,要及时缓解。
情绪不稳定的人群,在饮食上一定不要吃太辣的食物,也不要吸烟喝酒,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各种谷物粗粮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容易失眠吃的如下:
1、失眠患者平时应宜食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含各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C和较多钙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苹果、香蕉、葡萄,红枣、黑芝麻、牛奶、西蓝花、芹菜、山药等。
2、可以吃中成药有安神补脑液、复方枣仁等,中成药物具有副作用小、性质温和等特点,对轻度失眠、神经衰弱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多食猕猴桃和苹果对产妇有好处。
猕猴桃又名猕猴桃,性味甘寒,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具有解热、解渴、利尿、清乳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增强免疫系统,但由于其性寒,食用前最好用热水烫一下。建议每天吃一个。可以很好的改善孕妈妈们的睡眠。苹果,性味甘、平、凉,不仅有抗癌作用,还能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具有安神醒脑的功效,还可以生津、解热、增进食欲。富含纤维素,能促进消化和肠道蠕动,增强孕妈妈们的睡眠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谷维素可以治疗失眠,主要适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临床上可有多种疾病所引起。常见的疾病为神经衰弱、焦虑症和抑郁症。神经衰弱时患者主要表现为睡眠障碍,可以出现入睡困难、睡眠时容易醒、睡眠时做梦较多,影响睡眠质量,主要是给予口服谷维素、安神补脑液、养血清脑颗粒、心神宁片、酸枣仁口服液调节植物神经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