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岁寰枢椎脱位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复位

会员41297935 6岁 已回复
一年前晚上孩子睡一觉,头就歪到一边去了去医院检查就说是寰枢椎脱位要住院,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童医院做保守治疗牵引8天,治疗期间得了感冒没有复位就出院了,后一个月就去了别的医院做推拿按摩不见效,医生又做了小针刀现在还是没有完全复位孩子,劲椎还变直了,孩子低头就难受,该怎么治疗呀家里人都急死了医生帮帮我们吧怎样能把孩子的病治好哪里有好的医生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会反复加重的,及时休息保养,看是否可以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寰枢椎脱位是由暴力直接打击、交通事故等引起。寰枢椎脱位要从解剖上来看。寰枢椎是颈椎的第一节和第二节,主要的作用很大,而转动作用主要来自于寰枢椎。因此寰枢椎脱位有两种类型,旋转性的脱位,这种脱位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小儿寰枢椎半脱位可能是由于小儿咽喉炎或轻度外伤所致。抗炎治疗、牵引治疗均可取得较好的疗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单纯性寰枢椎脱位要做体格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等检查。
1.体格检查:主要是通过对病人的意识、呼吸、脉搏、血压等方面的综合检测,从而做出初步的诊断。然后用触觉来检测病人的痛觉、温感等。另外,医生利用自身的力道,让病人的四肢产生一种消极的动作,感受病人的肌力,从而判断病人的肌力。
2.影像学检查:主要包括X线检查、环枢椎体CT和3D成像、MRI检查等。颈椎侧位检查的重点在于检查是否存在骨折、前后脱位、前后位的关系。CT横切面增强造影,可清楚地反映出寰枢椎体的位置关系,椎管腔内的狭窄和骨块。MRI能对关节韧带断裂、关节损伤、脊髓损伤等进行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单纯性寰枢椎脱位可能会有颈部不稳感、活动受限等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1.颈部不稳感:单纯性寰枢椎脱位可能会造成患者颈部不适,可能会导致患者颈部出现折断似的不稳感,造成患者不敢坐起或站立。
2.活动受限:外伤可能会导致单纯性寰枢椎脱位,此时可能会引起头颈部呈歪斜状,同时可能会导致头颈部不能正常转动,引起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有关节脱位的情况,这就会有神经压迫的情况的,这个需要做固定的,手术会有一定风险的,做手术前医生会给你提前说明的。

张志毅医师外科社区卫生站已帮助用户:9908
擅长:泌尿外科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这种情况最好不要做推拿,如果按摩不好,有可能加重病情,最好是做牵引治疗。

王目国医师外科阳谷县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13
擅长:脑出血,脑外伤,脑震荡,蛛网膜囊肿,颅脑损伤,脑挫裂伤,颅底骨折,脑外伤后遗症,硬脑膜下血肿,闭合性脑外伤

问题分析:建议复查核磁,了解钉的位置 如位置良好,建议营养神经治疗和理疗

吴昊副主任医师外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24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脊柱骨折、颈椎病、老年骨质疏松骨折的微创治疗、脊柱疾病的微创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