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微创手术后注意事项

会员41215386 29 已回复
疝气微创手术后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到目前为止,手术是根治腹股沟疝的唯一方法。那是因为,一般采用的保守疗法包括疝托、疝带、中药疗法等都只能暂时缓解症状和控制病情的发展,起不到根治的作用。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疝多由两个因素造成一个腹壁强度降低(如小孩。老年人)。另一个腹内压力增强(如前列腺增生、慢性咳嗽、慢性便秘、小孩长期哭闹等)。因为婴幼儿腹肌可随躯体生长逐渐强壮。疝有可能自行消失。 1、可采用 棉线束带或绷带压住腹 股沟深环。防止疝块突出并给发育中的腹肌以加强腹壁的机会。 2、等到孩子1岁以后。仍存在疝。需到医疗机构行疝修补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术后四天内,伤口不可以沾水,五天后可照常洗澡,六天后小心撕去透明膜并拆除纱布。手术后四小时内需禁食包括开水。四小时后,若肠胃蠕动正常,可先喝开水,若无呕吐或其它不适,则可进食软质及易消化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做疝气微创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
1、术后患儿尽量保持大便通畅,不要发生便秘的情况。因为术后的便秘、哭闹、腹压增加等因素,都可能造成小儿疝气术后复发的可能性。
2、小儿疝气微创手术之后应该定期做复查,如果发现有复发的迹象,就需要进行二次手术,必要时也可以采取传统的开口手术进行二次修补。
3、儿童在疝气之后应该适当增加粗纤维或膳食纤维,能够有利于保持肠道通畅,减轻便秘,减轻腹压,预防疝气的发生和复发。
小儿疝气微创之后一定要谨慎,尤其是在术后的半年之内,避免跑、跳以及哭闹等,都有助于疝气的术后恢复,减少复发的几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疝气术后一般不会再复发,或者说复发的几率很小,但也不能因此就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预防小儿疝气复发的准备。
建议要严格遵守医生的要求,定期复查,按时吃药。如果孩子出现发烧、寒战、创面出血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能让孩子做太多的运动,也多饮水、适当进食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小儿要注意防止疝气的发生,冬天或敏感的季节,容易发生腹股沟疝,平时要多注意不要感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疝气微创手术后应该减少哭闹,咳嗽,便秘,生气,剧烈运动等。
小儿疝气的患者要多加休息,在跌落时用双手将腹股沟内的气体轻轻地推动。对于有疝气的病人,要避免跑步、久立、久坐,适当的时候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腹股沟疝病人要多补充营养,可以多食用扁豆、山药、鸡、蛋、鱼、肉等。年龄较大的小儿腹股沟病要做好运动,以提高身体素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疝气手术后注意事项有手术后4个小时内,可少量摄食水分,大约6个小时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进食了,讲究营养搭配的均匀性,手术后运动量减少,容易吃流食,预防儿童便秘。尽量不彻底平躺,能竖起来抱住孩子。在床上保持适当距离,以免引起疼痛及呕吐等并发症。尽量避免哭闹,使儿童安静地进入睡眠状态。
此外,两个月内切忌剧烈运动,手术后婴儿体弱多病应预防呼吸道感染并注意保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为了减小术后病人腹壁的张力,可让病人半卧位,同时在膝关节下方垫一个小枕头,使双膝关节略屈曲,这样腹部肌肉张力可明显减小。在进食活动时,在腹部系一条宽腹带,以抵消腹腔内的压力升高。在咳嗽、咳痰时,自己用双手或让其家属用手按压住腹部切口,以减轻腹腔内压力升高对切口的冲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