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久没好为什么

会员41204104 20岁 已回复
感冒好久没好为什么我感冒一直流鼻涕鼻塞好久了都没好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问题分析:根据你叙述的情况,老爱感冒是由于免疫能力下降引起的风寒感冒现象。预防感冒可以吃点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制剂的酮康片或玉屏风颗粒,
意见建议:再就是饮用姜茶法,以生姜、红糖适量煮水代茶饮,能有效地防治感冒。
有用0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病毒性感冒。祝你健康 了
意见建议:一般是病毒性感染,是一种自愈性疾病,建议多喝水,休息,清淡饮食,用泰诺缓解症状,增加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感冒这么久都没好是要去医院就诊的,通过查体和血常规的化验,然后按照医嘱来进行对症治疗。如果在不正规服用药物,就有可能会导致感冒一直好不了。迁延不愈,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孩子本身抵抗力比较低,还是赶紧去医院治疗才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是感冒诱发了急性鼻窦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一个月没好的原因可能是出现了慢性疾病,也可能是出现了感染。感冒是自限性的,通常即使治疗在5~7天的时间能够痊愈,如果长时间的没有缓解,很容易出现其他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有扁桃体化脓,这主要是由于炎症长时间的侵入的咽喉部位所导致的,因此也会伴有咽喉肿胀和疼痛。如果出现了感染也会导致感冒反复发作,并且还会出现高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超过一个星期没好可能会引起并发症,有中耳炎,鼻窦炎,气管支气管炎症,肺炎,心肌炎等。
若是反复的感冒,且控制不好,病毒的侵袭可出现有进一步的损伤机体的现象。如果侵袭到下呼吸道,会出现有肺部感染。也可能病毒会侵袭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若侵袭到心脏,会出现有心慌,乏力等不适,还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规律,活动时会有胸闷加重,此时不排除有病毒性心肌炎可能。
建议在感冒时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多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的劳累。症状加重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宝宝感冒吃了半个月的药还没好可能是没有对病症起到效果。感冒超过十天的儿童应及时就医。需要明确是上呼吸道感染还是过敏性鼻炎。一些变应性鼻炎在临床治疗初期被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治疗效果不佳。同时要排除心肌炎、中耳炎、颅内感染等并发症。并发症会延长病程。当感冒无并发症且治疗效果不佳时,可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好了咳嗽一直没好可能会诱发肺炎,哮喘。
这叫感染后咳嗽。有一些感冒造成气道损害,气道损害的修复有的时候到一个月左右,所以有一些人会有后遗咳嗽,一般为刺激性干咳为主。如果没有痰,就加一些止咳药。而有一些人平时有肺部的基础疾病,这个时候咳嗽可以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些。但另外一些人咳嗽是因为导致肺炎,这种情况就不能单纯的应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而要对肺炎进行治疗,大多数要应用抗生素,所以要进行胸片或者胸部CT的检查,明确有没有肺炎。
建议可以口服消炎药、抗病毒的药物和止咳的药物,在服药期间要忌烟酒,平时饮食要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和过酸过甜的食物都不要吃,容易滋生痰液。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