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小便多是什么原因。

会员41161413 30岁 已回复
夜里小便多是什么原因。最近夜里小便多,四五次,白天和以前一样正常,睡觉睡不眠,医院尿常规检杳正常,是肾虚吗。吃什么药。如何治疗。尿常规,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陆雪 成都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妇科 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0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夜尿多说明你有肾虚的症状。但是如果是因为睡前喝了大量的水就不能算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去看一下中医,吃点中药调理一下,你这是肾气虚的表现,如果还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那就是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3岁宝宝夜里小便多,可能是睡前喝水量太多、尿路感染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宝宝在睡前喝了较多奶制品、果汁、温开水,往往会造成夜间小便形成,从而出现3岁宝宝夜里小便多宝宝往往会伴有小便时疼痛的症状,甚至可出现输尿点按压痛、肾区叩击痛等症状。家长需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检查,然后根据实际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怀孕小便多可能是子宫增大压迫膀胱引起的。
妊娠后排尿的频率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妊娠后期子宫的体积逐渐变大挤压了膀胱,同时还会表现为恶心、呕吐、困倦、倦怠、食欲减退、厌油等。怀孕的头三个月要坚持服用叶酸片,防止胎儿畸形,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能同房。定期进行四维彩色超声,特别是妊娠22-26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白天排尿次数正常,晚上排尿次数增加,晚上睡觉需要几个厕所。通常是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调节病情,这些都是在普通药店出售的。不应该吃辣的食物,比如辣椒,也不要喝酒。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正常心脏的电活动受窦房结的控制,其自律性比心脏其它部位高,因此由窦房结带动心脏的跳动。夜间,由于迷走神经活动增强,窦房结自律性下降,可能导致异位起搏点的产生。房性早搏是心房自律性暂时超过窦房结,由心房带动心脏跳动。晚上室性早搏也是如此。建议做动态心电图检查,明确早搏的数量和具体类型。必要的时候还要做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病因,看是否有心脏方面的病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夜尿一般为0-1次,超过2次就是夜尿增多。夜尿增多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1.睡前多喝水是正常的,喝多了尿量就会增多,晚上小便增多,减少饮水小便次数就能恢复正常。
2.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的时候体积变大会刺激膀胱,导致夜尿增多。
3.糖尿病患者多饮多尿多食、多食、体重轻等都会导致夜尿增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喝水多。如果大量喝水,小便会多。精神紧张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小便多,比如好多人在考试前紧张、面试前紧张,都有可能出现小便多、大便多,都是常见的症状。另一个方面的原因是病理性的原因,最常见的比如库欣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综合征,会出现小便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